【班组现场】协管助安全-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班组现场】协管助安全

刘光贤
2018-07-02 16:20:21

  “请问,咱下井体验的名额还有没有?我也想报名。”近日,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柴里煤矿一名女工打电话到矿工会询问。原来,柴里煤矿工会开展“百米井下知艰辛,煤海深处矿嫂情”女工及家属体验活动,已有50多名女工及家属报名参加。

  “从安全等方面考虑,一次下井人数最多不超过15人。去年我们已经开展过一次这样的活动,这次准备多让一些家属下井体验。希望家属们通过体验,能够给予亲人更大的理解和支持。”该矿工会主席丁春纪说。

  去年11月,该矿文体中心女工王菲下井体验,所去地点正是她的丈夫——综掘二队职工李权衡平时工作的采面。“光从巷道走到作业地点,我就累得气喘吁吁,一想到他还要干那么长时间的活,我就很心疼,觉得他工作真不容易。“王菲说,自那次下井体验后,她更加关心丈夫的生活起居,“只要在家里,我就会让他好好休息,放松一下。”

  今年以来,柴里煤矿女工协管会立足一个“安”字、围绕一个“情”字、拓展一个“爱”字、汇成一个“和”字,推出“平安365”协管助安全、亲情“1+1”安全帮教、井口“亲情驿站”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打造“亲情协管”活动品牌,以“春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亲情感化促进矿井安全文化建设。

  该矿女工协管会还推行“周月季年”循环模式保障安全生产:每周组织女工协管员进区队对职工的思想状况进行摸底调查,排查出薄弱人员;每月组织一次“三违”集中帮教活动;每季度对职工的安全生产状况进行回头看,根据年初签订的安全公约内容,排查职工的安全公约履行情况;每年对较好地履行安全公约的人员进行表彰奖励。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高校招生咨询忙

  • 一场从教室开启的本科教育变革

  • “大马”小朋友感受中国文化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技能大比武

    6月30日,山东省邹平县铁雄冶金生产基地的参赛职工正在进行电工、仪表工种的比赛。

  • 泰州高港区劳模工匠培育呈现“二期现象”

    泰州高港区劳模工匠培育呈现“二期现象”。创建星级工作室,强功能、提升工作品质”为主要内容的“三创三强三提升”行动,最大限度实现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人才集聚、创新攻关、培育传承作用。

教育论坛

  • 教育专业人才需求将大量增长

    皮尔逊集团与牛津大学马丁学院不久前合作完成的一份报告《技能未来:2030年的就业》分析了美国和英国的就业前景,认为未来的就业市场不仅仅受到自动化的影响,还包括环境可持续发展的趋势、全球化、城镇化、人口变化、日益扩大的不公平和政治不确定性。

  • 教师自费办学生画展

    6月23日、24日,北京市规划展览馆4层人文地理展区挤满了热情的家长和学生,还有著名画家现场作画,气氛热烈而欢快。

名人坊

  • 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

    郑德荣病逝前两天,在医院拔掉吸氧管听学生读论文。所以,他将多年教学和研究的收获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把自己对党的事业执着追求的心得传授给学生,让学生从中学习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真谛。

  • 救人的教授

    日前,浙江大学教授吴叶海成为全校师生眼中当红的英雄。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