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到位”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四到位”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2018-07-13 16:00:13

  山西工人报讯 进入6月以来,同煤集团四老沟矿工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的 要求,采取“四到位”管理方式,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安全宣教工作到位。该矿工会制订下发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文件,充分利用班前会、职工学习日等,狠抓职工安全教育,并通过每日一题、事故案例、安全文艺汇演等,增强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思想认识工作到位。该矿工会通过谈心、交流,及时消除“不放心”人员的思想隐患,建立档案,跟踪帮教,帮其增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

  监督检查工作到位。该矿工会加大群监员排查隐患的力度,采取集中上岗和分散上岗相结合的方式,以薄弱时间、薄弱地点、薄弱人物为重点,严格执行群监员现场“走一路、查一路、管一路”的走动式管理,确实发挥好群监员“安全卫士”的作用。

  责任落实工作到位。该矿工会开展了专项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对各生产环节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确保不安全隐患无死角;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坚持安全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坚持隐患排查和措施整改相结合,同时制订严格的考核制度,要求职工签订《安全责任状》,夯实了安全根基。 (李亚斌)

来源:山西工人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幼儿园与小学有何不同

  • 宿管员“霞姐”的N个角色

  • “图书馆门卫爷爷”与大学生的书香故事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土孩子”哪去了

    走进很多城市里的小学,看到的往往都是身穿统一校服、秩序井然、整齐划一的“标准好孩子”。

  • 牛津、剑桥如何与众不同

    近日,英国高等教育政策研究院发布了由英国学者夏洛特·弗雷塔格和尼克·希尔曼联合开展的题为《牛津、剑桥如何不同》的调查报告。

名人坊

  • 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

    郑德荣病逝前两天,在医院拔掉吸氧管听学生读论文。所以,他将多年教学和研究的收获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把自己对党的事业执着追求的心得传授给学生,让学生从中学习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真谛。

  • 救人的教授

    日前,浙江大学教授吴叶海成为全校师生眼中当红的英雄。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