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全国劳模大辞典》出版-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北京市全国劳模大辞典》出版

2018-10-30 08:51:10

  

  中工网讯 (记者郭强)日前,由北京市总工会编辑的《北京市全国劳模大辞典》出版,《辞典》共100万字,收录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市全国劳动模范及先进工作者,共1197人,填补了北京市劳模资料的一项空白。

  据介绍,《辞典》共收录了自1950年至2015年间在“1950年全国工农兵劳动模范代表会议”“1956年全国先进生产者代表会议”“1959年全国工业、交通运输、基本建设、财贸方面社会主义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生产者代表大会(全国‘群英会’)”“1960年全国教育和文化、卫生、体育、新闻方面社会主义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大会(全国‘文教群英会’)”“1977年全国工业学大庆会议”“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1978年全国财贸学大庆学大寨会议”“1979年国务院表彰工业交通、基本建设战线全国先进企业和全国劳动模范大会”“1979年国务院表彰农业、财贸、教育、卫生、科研战线全国先进企业和全国劳动模范大会”,以及1989年、1995年、2000年、2005年、2010年、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生产者、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称号者,共1197人。

  《辞典》为精装设计、大16开本、100万字,内容包括每名荣获称号者的个人信息、主要事迹。

  据了解,为编辑该《辞典》,北京市总工会组织了数十人的工作团队,历时一年多,通过查询相关部门劳模档案库、北京市工会志、北京地方志、北京市档案馆资料,检索历史文献、新闻报道,向基层工会组织和社会征集相关信息和资料,在此基础上精心整理、反复核实、几易其稿,力求完整、准确。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竹鼓舞“闹”课间

  • 亲子间抢手机大战仅源自误解?

  • 现在,不要问我想不想出国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为产业工人提供有温度的公共服务

    中工网讯 (记者钱培坚)上海闵行区委、区政府日前召开闵行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在印发《关于推进新时期闵行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的同时此外,公共服务尚未有效覆盖,也给产业工人安居乐业带来较大困扰。“优秀技术工人培育遇到的问题”中相关数据显示

  • 全国新型职业农民总量突破1500万人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孙庆玲)在近日举行的2018年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发展论坛上,《2017年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和“新型职业农民发展指数”(以下简称“发展指数”)正式发布。

教育论坛

  • 诺奖得主寄语中国孩子“永远保持一颗好奇心”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10月28日,2002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库尔特·维特里希和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龙·切哈诺沃走进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和北京中科启元学校在活动现场,库尔特·维特里希观看了来自学校狮子舞、花样跳绳、空竹、古筝等社团学生们的综合课程展示。他还兴致勃勃地拿起毛笔学习书法

  • 把牢高等教育的“出口”(人民时评)

    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离不开一流校舍、一流教师,更离不开一流学生近日,华中科技大学有18名学生因学分不达标从本科转为专科,引发舆论关注。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每所大学抓本科教育质量的方式可以有所不同

名人坊

  • 汤养:高数讲究“少一点慢一点”

    汤养为大一学生讲授高数。 吴奕 摄“同学们,上堂课我们学了哪些重点?”“德莫干法则”“取整函数……”三言两语的师生对话,汤养的高等数学课堂就这样拉开了序幕。课堂内外,这位80后女教师判若两人:平时低调少言,工作会议、朋友聚会时,总选择坐在角落里安静地听;而面对学生时

  • 许保玖:水业泰斗

    上世纪80年代,许保玖在自来水厂检查设备。中国给水排水工程学科的奠基人和开拓者、清华大学教授许保玖。今年4月,许保玖迎来了百岁寿诞,恰逢清华大学107年校庆,学生、同事、朋友和行业代表300余人,从天南海北赶来,汇聚一堂,场面热烈。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