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株洲电机“永磁技术”获中国专利银奖-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中车株洲电机“永磁技术”获中国专利银奖

2018-12-21 15:51:31

  

  中工网讯(记者向冠男)近日,中车株洲电机公司发明专利“一种永磁电机”荣获中国专利奖银奖。该专利还斩获了2018年度湖南省专利一等奖。

  本次获奖的发明专利技术突破原型发电机结构限制,创新提出一种永磁体固定的新结构,成功解决了表贴式直驱永磁发电机的永磁体跳转故障难题,有效提高永磁体固定结构可靠性。目前,该公司多款永磁新型高效节能动力产品性能均达国际领先水平,在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和填补国内空白的同时,也加速了该公司进军海外市场步伐。

  该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投人及专利申请工作,年度科研经费投人占比营业收人6%。截至日前,该公司专利申请已突破1400件,有权专利900多件。近年来,该公司在知识产权领域,相继获得了“中国专利金奖”“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知识产权运用示范企业”“湖南省十大知识产权领军企业”等荣誉。

来源: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瞄准

  • 校园内感受科技乐趣

  • 近九成受访本科生期待大学淘汰“水课”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爱钻研的“技术控”

    前不久,一场“中国梦·劳动美”全国商业劳模服务品牌活动在山东德百集团隆重举行。“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长沙亚欣电器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工程部技术员刘焕林作为全国清洁行业的代表应邀参加了活动。

  • 让“工匠精神”成为年轻人的时代追求

     从中国工会十七大胜利闭幕那—刻开始,廖明系就通过各种形式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为职工、农民工和工会干部分享他在北京参会的感受和收获。

教育论坛

  • 新时代呼唤新文科建设

    今天,教育部经济和管理类教指委主任委员联席会议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苏州召开。会议聚焦“新时代 新文科 新经管”,对新文科建设和卓越拔尖经管人才培养进行了部署。

  • 发挥专业优势在研究破题上下功夫

    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潜心研究、科学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我们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职责所在,也是做好宏观教育政策研究的根本要求。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