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树”让孩子们梦想成真-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心愿树”让孩子们梦想成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吴晓东
2018-12-24 09:59:22

  “希望有台洗衣机能帮帮妈妈,让妈妈在冬天洗衣服时不再因为水凉而感到难受。”这个心愿是阿卜杜米吉提·艾萨江小朋友许下的;“我希望有套适合姐姐的桌椅,能让姐姐更加舒服地完成每天的作业。”这是伊克散·阿力木小朋友许下的心愿……近日,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节目组走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奥特贝希乡的巴什阿克玛村幼儿园,帮助偏远地区的少数民族孩子实现心愿。

  继“温暖有你,快乐出发”公益活动之后,《快乐大本营》推出全新公益环节“心愿树”,这个环节里,节目组将征集来的心愿卡片挂在“心愿树”上,由嘉宾现场抽选摘下心愿卡片,念出心愿并帮助其实现。

  今年6岁的苏比努尔·图尔荪江,从出生起就听不见声音,由于家里还有一个弟弟,家庭条件又比较困难,爸爸妈妈只能借钱带她去医院做检查,所需要的治疗费用远远超过他们家的承受能力,因此耽误了她的治疗。“一开始我以为身边的人都这样,后来才发现只有我这样。爸爸妈妈每天愁眉苦脸,我和两岁半的弟弟都不太明白这是为什么。”苏比努尔的愿望很简单,“我想听见爸爸妈妈的声音,帮他们分担一些不快乐,大声告诉他们,我爱他们。”

  知道孩子的心愿后,《快乐大本营》和芒果V基金、快乐粉丝会App把苏比努尔和她的妈妈接到了长沙的听力治疗医院,寻求最佳治疗手段。检查结果是,由于从小听力缺失,苏比努尔的语言系统未发育完整。根据医生的建议,节目组为她捐赠了助听设备,并帮助她慢慢地适应了这个陌生的工具。现在,借助助听器她终于可以听到声音,并能尝试着开口叫“妈妈”了。

  今年8岁的索南永吉就读于青海省玉树市第一完全小学二年级五班,他在心愿卡中表示,希望能帮助妈妈将手工藏茶卖到更多的地方,希望通过一家人的努力,过一个快乐的新年。

  由于缺少销售渠道,内地了解藏茶的人并不多。当地人希望通过节目让大家了解、支持藏茶,让当地的藏茶产业发展壮大,从根本上改善当地人的生活。

  玉树市第一完全小学大部分学生属于农牧区随迁子女和留守儿童,由于学校条件所限,课桌椅大都陈旧破损,有的甚至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能拥有崭新舒适的课桌椅是很多孩子的心愿。节目组捐赠了500套崭新的课桌椅,为孩子们提供了更好的学习环境。

  除了“心愿树”环节,节目组的“温暖有你,快乐出发”活动的公益志愿者们已经去往多个需要帮助的地方,为当地孩子们送去爱心:给坐落在大山深处的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周覃镇水东小学送去课桌椅以及学习用品;为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奥特贝希乡巴什阿克玛村幼儿园的小朋友送去全新的保暖冬衣……

  “让快乐成为一种力量,将快乐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人。”《快乐大本营》吸引了更多人加入到公益行动中。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吴晓东 来源:中国青年报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校园阅读活动体系建设”带来蝴蝶效应

  • 押题还是泄题?

  • 2019中考首次英语机考今进行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过五关”成为合格矿工

     在我们公司,有一个“一博三硕”的特殊班组。队长是博士,支部书记是硕士,本科生充当中坚力量。这支队伍承担了多项科技攻关项目,将先进技术更快、更好地应用到井下工作面。

  • 王启民:赋予“铁人精神”时代新内涵

    “我这辈子只做了一件事,就是研究怎么开发好大庆油田。”科技兴油保稳产的大庆油田“新铁人”、82岁的王启民说。

教育论坛

  • 当好儿童动画片“质检员”

     这就是动画片的魅力!两个素不相识的孩子,因为共同喜欢的动画片,竟成了好朋友。

  • 传统文化教育是一个时代的课题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绵不断,实际上在我们的骨子里和灵魂深处都有这种文化传承,但是作为学校教育,它的显性传统文化教育却中断已久。”

名人坊

  • 樊登:别人家的书论本,我们家论捆

    樊登坦言,他小时候也曾认为读书很苦。父亲是一位数学教授,受父亲影响,樊登鲜有机会读与数理化无关的书。有段时间,他把读书和考试视为生命中最大的敌人,“读书像无休止的工作一样让人十分痛苦”。

  • 22岁中国留学生入选《自然》年度科学人物

    当地时间12月18日,国际权威科技期刊英国《自然》杂志在线发布2018年度十大人物,位居榜首的是年仅22岁、正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的中国留学生曹原,《自然》称其为“石墨烯驾驭者”。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