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全是暖-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一路上全是暖

中建一局安装公司包专车送农民工兄弟回家过年

记者 马超/文 彭程/摄
2019-01-21 15:08:40

  中建一局安装公司租用6辆大巴,开辟天津、邯郸、安阳、信阳等六条路线。

  中建一局安装公司为返乡农民工准备了春节大礼包。

  王军化师傅为家人准备了一些土特产带回去。

  来自河南的水电工高永林正在将即将回家的喜讯通过视频告诉家人。

  临返乡前,工人们也不忘在宿舍门上贴上福字。

  食堂师傅专门为农民工煮了两大锅饺子送行。

  “回家了,坐专车就是舒服。”“再见了,过完年我们还会回来的。”1月19日上午,在中建一局河北省涞源县贫困村食用菌(黑木耳)产业扶贫项目部,6辆大巴贴着福字和喜庆的祝福语一字排开,静静地等候农民工兄弟上车返乡。上车后大巴启动的一瞬间,农民工们纷纷挥手深情告别。

  当天,涞源县室外气温为-7℃,最低-14℃。虽然寒风凛冽,但现场气氛暖意融融。中建一局集团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温暖回家路”爱心大巴送工友返乡过大年启动仪式在此举行,项目200余名农民工参加。

  农民工一个个脸上写满幸福。

  “有大巴专车送我们回家,不仅省了路费,还省去了折腾。”41岁的农民工郭盛兴开心地说。

  郭盛兴是项目的一名电工,来自福建福州,到项目半年多。他家有4口人,孩子12岁正上初中。“项目发了我们一个大礼包,还买了土特产和小礼物带回家。”提着大礼包,郭盛兴笑得合不拢嘴。

  “我给孩子买了几本学习资料和笔带回去,孩子今年念初三,学习成绩很好,考试稳定排班里前十名。”48岁的农民工王军化来自河南安阳,是项目的一名管道工。除了平时的工作,每个周末他总要和孩子视频,孩子会告诉他的成绩等。

  “过完正月十五,我还会再来的。”王军化告诉记者,他的新年愿望是家庭和睦,孩子成绩好,全家平平安安。

  “这次能坐大巴直接回家,真的省事了。”刘京铭今年24岁,来自河南信阳,主要工作是钢结构安装。他2018年年初结婚,媳妇在北京当会计,他每两周就坐车赴北京看媳妇。

  作为家里的老大,刘京铭还有两个妹妹一个弟弟,两个妹妹分别读高二、初二,弟弟上六年级。“我给弟弟妹妹每人买了一套新衣服,还买了好吃的。我的新年愿望是,攒钱买房,有五六十万元就可以了。”刘京铭说。

  当天,农民工们一个个脸上写满了幸福。除了大巴专车,中建一局安装公司还给返乡的农民工们准备了一个大礼包,里面有黑木耳、食用菌、福字、旺旺雪饼等。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饭菜喷喷香

  • 冰雪场上悦童年

  • 科技馆感受纸张的魅力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10位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产生

    由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经过自下而上推荐、初选、评委会评选等环节,1月18日正式产生10位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 我区着力加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记者赵悦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去年,我区持续加大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力度,新增高技能人才3.4万人。

教育论坛

  • 要让大学生爱上劳动善于劳动

      “我在高校教书非常清楚,现在让高校做创新创业教育不太容易!”在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上,许艳丽委员在发言中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 “书法入中考” 具有导向意义

     2019年北京市中考《考试说明》17日发布。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中考考试说明与去年相比总体稳定,局部有微调,突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法治的考查。

名人坊

  • 刘守华:把中国民间故事“点石成金”

    中国民间故事它承载的不仅仅是民间的知识、经验、智慧、情感,更凝结积淀了中华民族优秀的精神基因与价值追求,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滋养。

  • 蒲永录:把全部的心血 奉献给学校

    翻开蒲永录的每一本工作本的封面上都醒目地写着这样一行字“把全部的心血奉献给学校的发展事业”,这是痴情的教育人的一份教育情怀的见证,是一份教育情结的凝结,是一份教育情缘的缩影。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