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篆刻”理念提升职工文化建设-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大众篆刻”理念提升职工文化建设

2019-01-29 15:49:21

  【专题】

  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四大工区生产楼“国网印吧”及职工书画活动室日前举行揭牌仪式。这次“大众篆刻”理念的成功推广,标志着河南省电力公司“国网印吧”已在最基层的生产一线扎根开花,充分彰显了李岚清同志倡导的弘扬汉字文化,让篆刻艺术走进大众贴近职工的思想理念。

  “大众篆刻”理念主要是引领“国网印吧”职工学习中国文化、传承中国文化、弘扬中国文化。职工文化建设实践证明,任何密切贴近人民群众的文化艺术,都是永葆活力的能量之泉。

  揭牌仪式后,河南省电力工会书画工作室文艺轻骑兵“情牵一线”送福进基层走进三门峡供电公司生产工区送春联送红福活动同时举行。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葛群亲临现场并参加一系列活动,为生产一线职工送去2019年新年的祝福。

来源: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安全过寒假

  • 打开劳动教育的新天地

  • 重塑劳动教育观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请香港团队培训家庭医生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完善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机制,今年东莞和香港联合医务集团合作,联合培训金牌家庭医生,力争造就一支高素质全科医生队伍。今年全市首批将培训30名医生,课程为52周。

  • 钢轨“B超医生”的春运时刻

    1月26日早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赣州工务段探伤班班长李泽辉扛着百斤重的仪器,带班对赣州站场进行铁路钢轨常规探伤检查,给钢轨做“B超”。为保持各岗位的联络和安全作业的需要,作业人员携带天翼对讲机、巡线定位手机、GSM手持机全副武装开始上线检测。

教育论坛

  • 培育工匠精神,职业院校何为?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政府工作报告连续三年要求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亦提出,“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领产业工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 找回乡村教师管学生的“胆”

     据半月谈网报道,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地方乡村学校的课堂秩序、校风校纪成了问题:老师对学生不敢管、管不了,管多了家长到学校骂老师,甚至有老师被气哭、被气跑。

名人坊

  • 跟月亮“打交道”的人(讲述·一辈子一件事)

     欧阳自远,1935年生于江西吉安,中国探月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中国陨石学和天体化学领域的开创者,曾推动我国第一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发射升空,指导制定了中国月球探测的近期目标和长远规划。

  • 闫永胜的“十万个为什么”

    做江苏大学教授闫永胜的学生,就仿佛翻开了一本厚厚的《十万个为什么》,时刻需要打起精神,回答他层出不穷的问题。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