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在工厂里完成-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寒假作业在工厂里完成

记者 方梦宇
2019-01-30 09:13:14

  ■关注寒假生活特别报道

  本报讯(记者 方梦宇)这个寒假对合肥市高新区的学生来说是特别的,因为他们刚刚完成了一项特殊的寒假作业,去企业车间实地感受科技的魅力。

  近日,合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冬令营”正式开营,共有1100名学生参加,分别在合肥国际人才城、通威太阳能、安徽青松食品等多家企业开展冬令营活动。

  “以前从来不知道原来我们身边很常见的高科技产品,如小米手环、阿尔法蛋等,都是家门口的企业生产出来的,太厉害了!”合肥市六十二中初二学生江宛秦坦言,这次的科技冬令营活动着实让她大开眼界。

  在通威太阳能合肥二期车间,学生参观了全封闭的智能制造高效晶硅电池片自动化生产线。此生产线均由自动抓取的机械臂、智能运输机器人组成。在合肥国际人才城,学生分别参观了“人才工作概况”展厅、“全国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巡礼”展厅、“人才成果采撷”展厅,通过解说,学生了解到合肥大科学装置的研究成果、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以及人工智能、白色家电、类脑科技等产业的创新成果。

  让新麓小学五年级学生林梓可印象最深的是在青松食品有限公司学习到的关于豆芽生长的知识。“大家知道毒豆芽与天然生长的豆芽有啥区别吗?”当天,事业部负责人杨天宝以提问的方式打开了同学们的话匣子。

  “看形状!”“看颜色!”……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其实毒豆芽有很明显的特征,可以从色泽、形状、售卖条件和气味等五个方面去观察。”林梓可将杨天宝所说的知识一一记在了小本上,“这下我可以向妈妈普及知识了。”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负责人周玥表示,希望通过此种形式,让科技与校园有机互动起来,依托高新区科教基地,让孩子们近距离触摸科技,旨在鼓励学生爱上科学,掌握科学的方法,培养独立思考、自主探索的创新精神。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两名学生正在看书

  • 安全过寒假

  • 打开劳动教育的新天地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张智勇:电梯升降设计能手

    张智勇,南宁市德泰电梯制造有限公司技师、高级工程师。作为电梯新技术应用领域的技能专家,他曾参与了法国AUTINOR公司16位微机电梯控制系统技术引进,成功生产出公司第一台全电脑电梯控制系统,填补了广西高层高速电梯改造的技术空白。

  • 请香港团队培训家庭医生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完善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机制,今年东莞和香港联合医务集团合作,联合培训金牌家庭医生,力争造就一支高素质全科医生队伍。今年全市首批将培训30名医生,课程为52周。

教育论坛

  • 中小学课后服务如何提质升级?

    2018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提出针对“课后三点半”难题,各地要强化中小学校在课后服务中的主渠道作用。课后服务推进过程中会遇到哪些瓶颈?如何确保课后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在近日召开的“智慧430”首届全国课后服务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就此展开了探讨。

  • 侵犯学生人格尊严的“班规”理应废除

    据媒体之前报道,邯郸市永年区育英学校的一名教师按“班规”惩罚早读迟到的4名同学,将他们的头发剃短,被其中一名受罚学生的家长拍下视频发到网上,引发轩然大波。之后,学校做出将该教师辞退的决定。但事件却并未结束。

名人坊

  • 跟月亮“打交道”的人(讲述·一辈子一件事)

     欧阳自远,1935年生于江西吉安,中国探月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中国陨石学和天体化学领域的开创者,曾推动我国第一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发射升空,指导制定了中国月球探测的近期目标和长远规划。

  • 闫永胜的“十万个为什么”

    做江苏大学教授闫永胜的学生,就仿佛翻开了一本厚厚的《十万个为什么》,时刻需要打起精神,回答他层出不穷的问题。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