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各家娃,扬帆出海过大年-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春节长假上哪里遛娃?杭城一帮家长有个超酷计划——

带上各家娃,扬帆出海过大年

杨静
2019-01-30 11:31:03

  寒假来临,想好春节长假上哪里遛娃吗?常规套路是在家吃吃喝喝或是参加各种培训班?杭城有帮家长的超酷计划是海上过大年,和孩子一起扬帆远航,学学乘风破浪直挂云帆济沧海。

  这个活动的发起人叫徐水强,他是杭州水尚皮划艇运动俱乐部的创始人。作为浙江早期的皮划艇运动员之一,上世纪七十年代,15岁的徐水强便开始练习皮划艇,之后考入武汉体育学院学习皮划艇专业,毕业后又回到杭州担任皮划艇教练,和船艇相伴四十多年,如今一门心思进行大众皮划艇的推广。

  “女儿受我影响五六岁时就开始玩皮划艇,水平还很不错,许多大孩子都比不过她。”徐水强的女儿叫徐乐衍,是杭州文一街小学学生。虽然年纪不大,在皮划艇比赛中已拿了不少奖项。2018年4月,中国皮划艇巡回赛上海站的比赛,徐乐衍在12岁以下组亲子赛中获得了亚军;8月,中国皮划艇巡回赛德清站,又拿了水上定向赛12岁以下女子组第一……

  每当寒暑假等长假来临,很多家长会带孩子出去旅游。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出去走走,放松放松,开拓一下视野。去年暑假,一场主题为“泛舟中国”的皮划艇活动在北方举行,参加者都是成年人,要求皮划艇漂流黑龙江、乌苏里江、松花江三江,其中前两条江的划行距离为20公里,松花江为10公里。

  徐水强是那次活动的技术总监,他当时就把女儿带上了,目的就是想让她锻炼身体、长长见识。为此他去定做了儿童桨,还带上拖绳,以防跟不下全程就拖挂上。没想到的是这场水上马拉松女儿不仅独立完成,成绩也没有垫底。

  “为了奖励女儿今年各方面的较好表现,春节期间在泰国甲米岛帆船远航过年。”前阵子,徐水强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了这样一条新年出行计划,结果引来五户家庭要求同行。

  据了解,他们参加的是一个叫“地球学院航海营”活动,鼓励以家庭的形式进行报名,参与帆船学习的家庭组不仅要打卡完成预设的航海、游泳、浮潜、桨板冲浪、星象、地理课程,还需要在5天时间内学习航海知识,并操纵帆船航行约100海里。通过自由开放的学习方式,真正实现在大自然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

  “首次开课是在一艘环球两次、名为‘MAS LAGRE’的帆船上。驾驶着这条帆船,来自上海和杭州的两户家庭在5天时间内穿越安达曼海,在7个岛屿停靠。2018年2月第二次开课,当时有三个家庭加入。大家混龄学习,最小的5岁,最大的43岁。”徐水强说,杭州不像青岛、秦皇岛等地,没有玩帆船的地理条件。但是帆船也是一项很好的水上运动,有着船员身份的学员们每天都将进行一小时的航海相关学习并完成外籍船长布置的航海作业,勘察航行状况,学习船只保养、航行、装帆、悬挂等相关知识,学会“见风使舵”,还要到后厨帮忙、了解发动机构造及每日检查等,“我们参加的时间是1月31日至2月6日,这是首次在海上过年,相信一定印象深刻。”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别让铜臭味污染校园

  • 烧脑的高校“花式考题”

  • “非遗”文化进课堂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张智勇:电梯升降设计能手

    张智勇,南宁市德泰电梯制造有限公司技师、高级工程师。作为电梯新技术应用领域的技能专家,他曾参与了法国AUTINOR公司16位微机电梯控制系统技术引进,成功生产出公司第一台全电脑电梯控制系统,填补了广西高层高速电梯改造的技术空白。

  • 请香港团队培训家庭医生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完善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机制,今年东莞和香港联合医务集团合作,联合培训金牌家庭医生,力争造就一支高素质全科医生队伍。今年全市首批将培训30名医生,课程为52周。

教育论坛

  • 考研自主命题亟待规范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虽然已经结束,但一些高校却接连爆出自命题科目试题出现泄题、雷同、超纲等问题,引起了大家对于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公平性、权威性的关注和对高校招生工作机制的反思。

  • 提升幼师待遇才能留住人才

    学前教育一直是人们热切关注的民生话题。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育儿理念的进步,人们对学前教育更有了数量与质量的双重期待。

名人坊

  • 跟月亮“打交道”的人(讲述·一辈子一件事)

     欧阳自远,1935年生于江西吉安,中国探月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中国陨石学和天体化学领域的开创者,曾推动我国第一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发射升空,指导制定了中国月球探测的近期目标和长远规划。

  • 闫永胜的“十万个为什么”

    做江苏大学教授闫永胜的学生,就仿佛翻开了一本厚厚的《十万个为什么》,时刻需要打起精神,回答他层出不穷的问题。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