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钉钉未来校园”招募千校共创-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阿里“钉钉未来校园”招募千校共创

2019-03-05 09:41:16

  2019年3月3日,阿里巴巴钉钉主办的“钉钉未来校园教育发展峰会”在杭州西溪园区揭幕,数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部门领导和中小学校长共聚一堂,交流分享教育领域数字化转型心得。钉钉CEO陈航(花名无招)现场发布“钉钉未来校园”解决方案,并启动“千校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协助1000所学校打造“未来校园”示范园区,助力中小学校园教育数字化转型,力促互联网技术普惠教育行业。

  无招介绍说,近年来移动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但很多学校甚至整个教育行业并没有享受到这些技术的进步带来的好处,有的甚至还停留在一支粉笔、一块黑板时代。有的学校尝试自建系统,花了不少钱,但效果不理想。在信息化、数字化的浪潮中,学校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

  “在我们和学校接触中,了解到很多长久以来没有解决的痛点,基于这些校园中的痛点,钉钉在产品上有了更深的思考,希望通过一些技术手段帮助学校解决这些痛点。”无招认为,学校数字化转型是解决这些痛点的必由之路。

  无招分享了“钉钉未来校园”的两个共创案例,其一是著名的北京史家小学。史家小学始建于1939年,已有80年历史。随着发展壮大,校区增加,跨校区的沟通管理越来越低效。学校2013年曾花费200多万元做了一套OA系统,但由于维护更新成本巨大,且是基于PC搭建,不支持老师移动办公的需求,后来就慢慢不用了。

  2016年,史家小学发现了钉钉,开始基于钉钉搭建数字化校园平台,包括校务管理、教学教研等,学校自己增加对接了100多个应用,满足各类协同需求的同时,大幅节约了成本。目前,这所有着悠久历史的名校已化身为智能化、数字化的“未来校园”。

  无招分享的另一个案例是江西省万载县潭埠镇中心小学,该小学地处农村偏远地区,下辖13所乡村小学,学生加起来有6000多名,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占到30%以上。家校沟通成了班主任教师最头痛的事,很大一部分工作时间都花在这上面。比如每年暑假的防溺水通知,教师只能一个一个打电话去通知6000多名家长,这是非常巨大的工作量,耗费了很多时间和人力。

  2017年下半年,潭埠镇中心小学开始用上钉钉,校长巢禾根建立的钉钉组织架构覆盖了全镇13所学校,与乡村小学的沟通更加便捷高效。学生家长也搬上钉钉,根据不同年级班级进行设置。在学校组织母亲节感恩活动时,通过钉钉群进行直播,这样远在千里之外的妈妈们,只要打开手机就能看到孩子、收到祝福。

  2018年暑假期间,巢禾根通过钉钉的DING消息功能实现一键发送,6000名学生家长可以同时收到同一个电话发来的孩子防溺水通知。这种毫不费力的精准触达,保障该校暑假期间做到了零溺亡。

  为了助力更多校园实现数字化转型,无招在会上发布“钉钉未来校园”解决方案的同时,宣布启动“千校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协助1000所学校打造“未来校园”示范园区,所有有志于数字化转型的学校均可上钉钉官网(https://www.dingtalk.com)报名,钉钉将为每一所学校平均培养10名未来校园数字化管理师,总计将赋能10000名未来校园数字化管理者。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别把焦虑传给孩子

  • 校内托管班如何更“解渴”

  • 学习类APP得管管了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高技能人才培养要靠“真金白银”投入

    “加快技术工人和技能人才培养,急需加大投入!”今天,在全国政协总工会界第一次小组讨论会上,技能人才培养的话题激起一阵讨论的“小高潮”,多位委员发出如是呼吁。

  • 中国将大力推进与法国职业教育合作

    记者从近日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举行的2019年全法留学工作会议上获悉,中国将大力推进与法国的职业教育合作。

教育论坛

  • 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代言人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这一天前后,全国各地都会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恰逢两会,雷锋精神也成为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如有代表建议保护好雷锋故居。

  • 以阅读工程强壮乡村教育

    教育精准扶贫是两会期间热议的话题之一,我最关心的是偏远贫困地区孩子的阅读问题。

名人坊

  • 做好“作业”功夫在诗外

    作为连任三届的老委员,我从履职经历体悟到“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政协委员要做好“委员作业”,关键是在平时下功夫,在日常见真章。

  • 她是一束照亮了物理世界的光

    中国科学院院士、凝聚态物理学家和教育家、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王业宁,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2月22日18时在宁逝世,享年93岁。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