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电务段制定“健康蓝皮书” 组织职工开展体育锻炼-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衡阳电务段制定“健康蓝皮书” 组织职工开展体育锻炼

2019-04-16 15:42:53

  

  “这里面不仅有我们日常的训练项目和热身动作,就连集合队形都详细地画了出来,这本《高铁职工体育锻炼指导书》,就是我们高铁职工的健康蓝皮书啊!”4月16日,在广铁衡阳电务段邵阳高铁通信车间楼下,车间党支部书记江梦熊一边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体育锻炼,一边兴奋地说道。

  为鼓励高铁职工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保持良好的体能和健康状态,并丰富一线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衡阳电务段继公布了《高铁车间员工日常锻炼和体能达标管理办法》之后,又制定了《高铁职工体育锻炼指导书》。这本不过数页的指导书不仅详细记载了开展体育锻炼的动作规范,还将准备部分、结束部分、注意事项都一一列举了出来。在高铁职工眼里,它不仅仅是体育锻炼的指导书,还是他们的“健康蓝皮书。”

  负责制订指导书的该段工会干部陈铧说:“这本书是在参考了多个高校体育教材的基础上,根据高铁职工的工作特点和身体情况,并结合我自身的体校学习经历编辑而成。它不仅有针对性,还突出了开展体育锻炼的科学性、组织性与活泼性。”

  西渡通信工区的尹超经过几个月日常锻炼后体能有了显著的提高,原来做俯卧撑只能勉强及格的他现在连续做上30个都很轻松,他由衷感叹道:“一开始还不以为然,真正锻炼几个月才发现,夜间天窗对身体的影响不再像以前那么大了!”

  据悉,衡阳电务段在武广线、怀衡线等车间班组率先建立起了职工常态化身体锻炼和体能达标机制,并纳入生产组织管理。由各车间组织职工开展日锻炼、月测试、季评比,段工会还对表现突出和测试成绩较好的员工给于奖励;按奖勤罚懒的原则,对不按要求参加锻炼和测试成绩未达标的员工给予考核。

  据初步统计,截至日前,该段共有6个高铁车间的320余名职工参与到日常的体育锻炼中,共进行集体锻炼近130次。(通讯员 朱琪瑞 陈铧)

来源:中工网
编辑:郑鑫

图说教育

  • 画笔绘春光

  • 重读烈士家书 重温峥嵘岁月

  • 快乐互动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闽台匠魂 巧工薪传

    拜师帖、束脩、戒尺……4月13日,2019闽台匠人大会在福州三坊七巷开幕。

  • 南京市总量化考核推进职工思想文化建设

    成立职工艺术团,常年开展文艺活动;引入社会组织,为广大职工提供专业文化服务;利用企业微信公众号平台,培育职工文化传播人才;开展“四进校园”活动,服务职工和“准职工”……

教育论坛

  • 正面激励+适度处罚:培养学生责任意识

     每个班主任都可能遇到一些显得特别“自私”的学生:他们待人冷漠,很少与同学交往,更不乐于助人;固执己见,唯我独尊;自尊心过强、嫉妒心严重……

  • “暖心一刻”激发真善美

     向学生播撒真善美的种子,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每一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责任。

名人坊

  • 开“杂货铺”的“汉学第一人”

     杨联陞(1914—1990),一个在汉学重镇哈佛大学被特设为哈佛燕京讲座教授的著名学者。一个自嘲为“杂家”而为汉学界奉为“宗匠”的史学家。

  • 严家炎:痴情文学的燕园“大侠”

    问严家炎,如果让他将自己和金庸小说里的人物对比,有能对得上的人物吗?他稍加思索道,拿郭靖学武作比方是合适的。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