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式宣讲安全教育 职工纷纷点赞-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新形式宣讲安全教育 职工纷纷点赞

2019-04-19 10:21:55

  “拜拜隐患区,安全预防最要紧,通信设备来应急,制定对策重分析。”4月18日上午10点,伴随着改编版音乐《卡路里》的响起,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宣讲在衡阳电务段视频会议室举行,来自衡阳地区60余名干部职工现场聆听了此次宣讲。

  受集团公司“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主题宣讲的启发,此次宣讲改变以往枯燥的安全教育形式,通过朗朗上口的歌曲、幽默生动的小品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进行传播,给现场职工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安全宣讲每年都有,但这一次我真是听得津津有味,既看到了一场生动的表演,又学到了安全知识,这样的宣讲,特别好!”来自衡阳东高铁通信车间的职工赵滢赞叹不已。

  “这可是我第一次参加宣讲呢!”去年八月才参加工作的“小仙女”张思雨上场前既紧张又兴奋:“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宣讲的同时也让自己收获到了很多。”

  该段团委书记朱柳介绍,本次巡回宣讲覆盖衡阳、邵阳、永州、郴州等4个地区的17个车间,力求传播到位。目的是使全体干部职工在生动的教育中受到启发,在轻松的氛围下引起反思。

  本次巡回宣讲只是该段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据悉,他们还充分利用安全警示室、板报、橱窗、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形式打造安全警示教育声势,让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对安全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感。(通讯员 朱琪瑞 文/图)

来源:中工网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传统戏曲进校园

  • 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 自习课整理发票?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火箭临危,十勇士谱写英雄壮歌

     58岁的国家技能大师马利,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首都航天机械有限公司从事火箭总装工作已有42年。他告诉科技日报记者,自己永远忘不了13年前那次火箭抢险。

  • “好的冲压从模修开始”

     在汽车行业,有句话叫“好的轿车从冲压开始”,因为冲压是生产轿车的第一步,汽车的车身、底盘、油箱等很多重要部件,都是对金属料进行冲压加工而成。

教育论坛

  • 让干部和教师腾出时间干实事

     近日,河南省濮阳市教育系统仅花了一个中午就开完了扶贫专项巡察、从严治党等3个会议,这让与会的学校校长、县区教体局负责人直呼意外——往常,这三个会需要3个半天时间。

  • “无声食堂”有矫枉过正之嫌

    据媒体日前报道,浙江省一所小学推出“无声食堂”:学生就餐时不能说话,要加饭加菜用手势示意。小学生伸一根手指代表加饭,伸两根手指代表加菜,伸三根手指代表加汤。

名人坊

  • 那个为赣鄱大地“种树”的人走了

    4年前,王雨毅然放弃在香港的终身教职、优厚待遇,拖家带口来到江西。4年里,他像一枚超速运动的转子,围绕革命老区高校学科建设这根主轴,让老区高校实现了不少“第一次”,而他的生命却在50岁的节点上戛然而止。

  • 为国筑“长鹰”

    无需拿起放大镜,只消一眼,101岁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资深教授、中国系统仿真学科创始人文传源先生就辨认出久违的“老朋友”,“没错儿,这就是‘北京五号’!”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