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餐饮厨艺大师赛举行-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京津冀餐饮厨艺大师赛举行

烹饪大师携手“鲁花”诠释中国味道

2019-04-23 14:36:38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餐饮文化,传播健康饮食理念,提升餐饮品质与消费体验,由首都京津冀酒店总经理俱乐部、鲁花集团、北京玉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的首届京津冀餐饮厨艺大师赛于4月18日在京举行。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京津冀酒店俱乐部200多家成员单位的近300位总经理及行政总厨参会。同时,由京菜名家崔玉芬领衔的专家评委小组对赛事全程进行专业评审。

  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

  鲁花发力调味品市场

  伴随着社会大众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外出就餐已成为一种普遍的生活方式。当天活动期间,首都京津冀酒店总经理俱乐部主席李建军表示,此次大会是京津冀地区餐饮界的盛大聚会,也是弘扬餐饮文化与健康饮食理念的高端交流会。更好地满足消费者膳食健康管理及口味营养的多元需求,是首都餐饮界与鲁花集团发展前进的方向与共同的心愿。

  餐饮业和现代食品制造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调味品市场的崛起,调味品对于提升现代餐饮行业的标准化与品质化意义重大,在食材品质提升的基础上,调味品不仅是提升菜品口味的关键因素,更承载着消费者对于营养健康、品质生活的追求。

  为了更好凸显本次大赛参赛作品在“色、香、味”等方面的感官表达,助力参赛选手更好展现“中国味道”,除了鲁花5S压榨一级花生油系列食用油产品,鲁花集团还全程为大赛提供包括自然鲜酱香酱油、黑糯米醋、生鲜蚝油、自然香料酒等一系列高端调味品。

  本次大赛还专门设立“鲁花产品专场品评会”环节,由京菜名家崔玉芬领衔的18位专业评委及京津冀地区100家酒店的总经理与行政总厨共同组成评鉴方阵,集中围绕鲁花食用油系列与调味品系列产品进行了专业品鉴。

  好菜品离不开好的调味品

  鲁花助力东兴楼夺魁

  本次大赛要求参赛选手在20分钟的规定时间内,使用鲁花提供的系列食用油和调味品,独立完成招牌菜品一道。菜品要求富有创意、色泽鲜艳、口味纯正,形状美观,营养搭配合理。

  经过激烈角逐与专业裁判的严格评审,首届京津冀餐饮厨艺大师赛最终结果揭晓:来自北京东兴楼餐饮管理公司的王占江力压群雄摘得桂冠,吴磊、杨驰、王文利、王跃月、李磊分获亚军、季军。

  “民以食为天,食以味为先,餐饮承载着消费者对于营养与口味的需求,好的菜品离不开像鲁花这样好的调味品,在提升菜品品质上,调味品扮演着至关重要的核心作用。”王占江表示。

  崔玉芬大师表示,好菜品离不开好食材,食材是决定菜品“色、香、味”的关键。为更好满足消费者对品质生活需要,鲁花在食用油、调味品系列基础上,又推出了福花牌系列高品质大米产品,其中包括福花五常大米、长粒香大米、农场生态米、生态软香米,及金福花原装进口泰国香米,都是精选的优质产区最具代表性的大米品种。同时,为了保证品质,鲁花在黑龙江五常市和江西万年县优质大米主产区投资建厂,全程保障产品品质。

  用“鲁花香”传承中国味道

  打造健康美味厨房

  “‘色、香、味’既是中国菜肴亘古不变的追求,也是老百姓于餐桌之上对美好生活的寄托。更好提升餐饮品质与消费体验既是本次大赛的题中应有之意,也与鲁花集团三十多年来对中国味道的坚守和传承相一致。”山东鲁花集团执行总裁于子宇表示,调味品是演绎中国味道与饮食文化的关键,更是打造中国老百姓美味厨房与健康餐桌的重要载体。“围绕中国消费者的餐桌,鲁花集团以安全、品质、健康与美味为创新发展方向,助力提升餐饮品质。以匠心弘扬中华饮食文化,用‘鲁花香’传承中国味道,致力打造健康美味厨房,更好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健康饮食的向往。”

  据了解,“发掘和发扬‘中国味道’”既是本次大会的主题,也是对2018年“鲁花杯”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个人赛)的有益延续。锦标赛期间,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上百位知名烹饪大师及行业专家对鲁花系列产品给予了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誉,也为本次大赛的举办打下了良好基础。

  鲁花集团作为一家致力于研发和生产高端食用油和调味品的民族企业,先后荣获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山东省省长质量奖”、“世界品质评鉴大会金奖”等荣誉称号,其产品销售遍布全国各大商超,成为追求营养、健康、美味等家庭消费的首选。本报记者 余源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畅享足球大课间

  • 江苏:推动学校美育高质量特色化发展

  • 世界地球日:科普为美丽地球添彩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从“施工图”到“成品”路要怎么走

    近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组织开展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专题培训班,各省份的教育、发改、财政、人社等部门150余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培训,围绕如何把财政投入转化为办学质量提升、高职扩招100万如何落实、如何发挥“双高计划”的龙头作用等问题展开了研讨。

  •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你用电,我用心”

    赵师傅是河北邢台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抢修班班长赵庆祥,这样的抢修任务他已经干了21年。

教育论坛

  • 职业教育需要“证书化”

     日前,《中国青年报》刊登了一篇文章《谨防职业教育演变为“证书化”学习》,其主要观点笔者理解为,不能把职业教育变为“证书化学习”,学生考证不能应试化,不能把学生考证多作为学校办学质量的指标。

  • 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两张皮”原因何在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20多年,但效果一直不显著,正如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中所说,“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在结构、质量、水平上还不能完全适应,‘两张皮’问题仍然存在”。对职业学校和企业合而不融的问题应该理性剖析原因。

名人坊

  • 化作一支红烛,照亮深山峡谷孩子们的求学路

     为了劝学,格桑德吉与同事一起,长年在满是泥石流、山体滑坡的悬崖小路上奔波往返……十几年来,在她与同事的不懈努力下,当地孩子的小学入学率、初中升学率都实现了100%。

  • 邢云堂:黑龙江高铁司机“总教头”

    他,一周4次驾驶高铁动车组往返于哈尔滨和大连之间。下班后,又要驻守高铁信息台,为司机传递运行信息。之后还要赶到哈尔滨铁路职工培训基地,给上百名学员讲解动车组驾驶课程。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