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公交司机自荐当上劳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长沙一公交司机自荐当上劳模

2019-05-08 07:24:03

创新劳模遴选方式 拿出名额鼓励职工自荐
长沙一公交司机自荐当上劳模

  中工网长沙5月7日电(记者方大丰 赵航)从长沙市总工会官网下载了一份“劳动模范社会候选人推荐登记表”并郑重填好,56岁的公交司机袁亮坤于今年2月将表格投进了指定的邮箱。两个多月后他真的站上了领奖台。记者今天了解到,在“五一”前长沙市隆重举行的表彰大会上,袁亮坤与各行各业的劳模先进工作者共享了光荣时刻。

  袁亮坤是长沙交通集团湖南巴士三分公司109路公交车驾驶员,驾驶公交车35年,安全行车156万公里。他驾驶的公交车成为公司里出勤率最高、修理费最少、使用寿命最长的车辆。他还先后无偿献血36次,累计1.39万毫升。

  袁亮坤驾驶的“雷锋号”巴士上设立了便民服务箱,自备藿香正气水、创可贴、晕车药等药品。“作为雷锋号车组的一员,我开着公交车行驶在雷锋故乡的雷锋大道上。”他获得过“中国好人”荣誉,曾发表感言说,“也有人笑我傻,但只要能帮助他人,我甘愿当这样的傻子。”

  “袁亮坤在网上看到可自荐消息后,向筹委会办公室上报了材料。按推荐程序和组织推荐人选一起进行考察、公示并报市委常委会讨论后,他成功当选为此次市劳模。”长沙市总工会经济和服务部部长万立说。

  长沙市级劳模评选推荐5年一次。除了“以块为主、条块结合、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正常程序外,今年还拿出3个名额面向社会公开推荐劳模候选人,职工群众可自荐或推荐他人作为劳模候选人。

  “鼓励职工群众毛遂自荐当劳模,从而将更多优秀劳动者纳入遴选的视野,不断丰富和优化劳模群体,给全市劳模选树工作探索了行之有效的经验,也进一步调动了广大群众争当劳模、争做标杆的积极性。” 长沙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宏兆在谈及此次创新劳模遴选机制的意义时说。

  有13名毛遂自荐者提交了自荐表格,8人符合推荐条件,最终,袁亮坤等两人成为长沙市历史上首次毛遂自荐成功的劳动模范。

  另一名通过自荐当选的劳模叫王健,担任江南水务长沙鸿源水处理公司尖山市政供水加压站的值班班长。他通过勤学苦练成为技术上的多面手。

  “我们就是要把社会认可、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评选出来,给长期默默奉献在一线的人员以鼓励。”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芮英姿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老师不‘老’”

  • 艺术教育月

  • 摸排家长职务不妥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劳动中的“共生”有多重要?

    前不久,互联网业内关于“996”工作制的争论引发了广泛关注。所谓“996”,就是指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一周工作6天的工作制度,盛行于互联网行业,尤其是程序员群体中。

  • 警惕“五毛零食”藏身文具店

     《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明确提出,中小学、幼儿园一般不得在校内设置小卖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将学校校园及周边地区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

名人坊

  • 让世界骨科手术用上中国分型

    1960年,18岁的邱贵兴从家乡来到北京,成为中国最顶尖医学院校——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八年制学生,这是协和医大恢复八年制学制后招收的第二批学生,每个学生都是精挑细选,在学校期间的考核也十分严格。

  • 除了颜宁,还有哪些中国科学家是美国科学院院士?

    近日,中国女科学家颜宁被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的新闻引发网友的关注。除了她之外,我国之前还有包括华罗庚、袁隆平等二十几位科学家也曾被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