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职工兴趣班“一座难求”-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老年职工兴趣班“一座难求”

2019-06-11 08:00:42

合肥职工大学为离退休职工搭建培养兴趣、学习知识、健身强体的平台——
老年职工兴趣班“一座难求”

  已经过了报名截止的时间,学生信息也已录入完成,可每天还是不断有退休职工踏进合肥市老年职工大学,直奔报名处。

  6月3日,正在整理学生信息表的合肥职工大学职工培训中心主任谢露露又接待了一位前来咨询报名事宜的退休职工。

  “钢琴班招满了?”这名退休职工有些不太相信地问。

  “满了,春季班学生全部续费,因此报名第一天就满额了。”

  “还有什么课程可以报?”老人焦急地等待着回答。

  “所有课程都已满额。”谢露露面露歉意,不过她马上宽慰老人,“我们的课程一年四季都有,接下来还有望开新课,到时您可以早点来报名啊。”

  2019年春季,合肥市职工大学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开办老年职工兴趣班。首期合肥市老年职工大学春季班于4月8日开学。5月底,春季班即将结束,暑期班招生又开始了,不少专业出现“一座难求”的局面。

  “从繁忙的工作岗位退休后,一些老年职工不愿闲在家中无所事事,上老年大学成为他们继续融入社会的首选渠道。”合肥市职工大学校长申广胜介绍了开办老年职工大学的“初心”。

  前期,合肥市职工大学联合瑶海区总工会深入街道、社区调研,让老年职工自己选课,并借鉴安徽省老年大学、合肥市老年大学的“热门”课程,开设了舞蹈、合唱、太极拳、书法、绘画、钢琴、中老年模特等8门课程。

  老年职工大学从课程设置到教学管理上都非常系统科学,融高雅品味、知识学习、健身强体于一体。诸如中老年模特、太极拳、舞蹈等课程,都深受老年职工喜爱。“老年职工对上课的热情,远比想象的要高得多。”申广胜告诉记者。

  首期春季班招生要求女职工45周岁以上,男职工50周岁以上,有320名老年职工报名,使得一些专业不得不分班教学。

  退休前,马红雨是一位教师,退休后在家无事可做,她就选择到老年职工大学学习钢琴。“我在这儿上课,不但学到了钢琴基础知识,完成了年轻时候的梦想,还结交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上课我们一起听讲、练习指法,下课我们在微信群里交流、与老师互动,比一个人待在家里强多了。”暑期班招生信息发布后,马红雨班所有同学都续费了新一轮课程。

  从教学主楼国画班、书法班、钢琴班和合唱班走出来,记者来到一楼空地处,这是一处独立出来的舞蹈教室,20余名学生正在练习身韵舞蹈。“这里原来是职工食堂,今年3月底改建完成,除了近150平方米的舞蹈大厅,还规划了更衣室、卫生间。”谢露露告诉记者,这里也是模特班、太极拳班的上课教室。

  唐海凤今年56岁,是舞蹈班的班长,家住合肥市蜀山区,为了赶9点钟的课,她8点就从家里出发。每次学习新的舞种时,她还要负责录老师上课的视频,课后发到班级微信群里,供大家课后练习使用。她说:“有专业老师的指导,大家的学习热情都很高,每次学习了新舞种都会在微信群里讨论很久,谁也不想拖后腿。”

  据了解,合肥市老年职工大学暑期班在原有课程基础上,增加了黄梅戏、葫芦丝等课程,分老生班、新生班分别上课。招生信息在“合肥工会”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后,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招生场面火爆。

  申广胜认为,老年职工大学的开办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丰富了老年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有利于培养老年职工的兴趣爱好,展现老年职工风采。(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谢晓侠)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大手牵小手

  • 课堂搬进科技园

  • 挽起裤脚学插秧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严防小学生溺亡还应有科学疏导

    世界卫生组织在提出避免溺亡的应对措施中的一条就是,教会学龄儿童基本的游泳和水上安全技能。当然,世界卫生组织也强调,为学龄前儿童提供远离水域的安全场所,并加强对儿童的监管。

  • 论文科研诚信检测中心成立 防学术不端新模式

    近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与湖南省出版物发行业协会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委员会共同建立了“逸夫论文科研诚信检测及宣传中心”,为师生提供中国知网等权威数据库查重、宣教服务以及科研诚信评价。

名人坊

  • “80后”老师乐守教学点

    今年30岁的卢秀芬是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忠良乡更范教学点唯一的老师。除了放小长假,她都住在学校。

  • 张海霞:希望更多人能勇敢一些

    张海霞,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微机电系统和微能源技术研发工作,先后参与二十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