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轻公司开展季度职工思想动态调研-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东轻公司开展季度职工思想动态调研

2019-06-14 07:25:47

拓展职工反映想法、表达诉求的渠道
东轻公司开展季度职工思想动态调研
职工关注的问题通过调研得到汇总并解决,对公司的满意程度越来越高

  中工网讯 (记者关晨迪 张世光 王维砚)“没想到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中铝集团东北轻合金公司(简称东轻公司)龙翔包装作业长乔良向公司工会反映所在厂房出现漏雨、工人劳保手套损耗大、换洗工作服不方便等一些工作中的“小烦恼”,当月,问题就得到解决,这让他感觉“自己的意见很受企业重视”。这是东轻公司每季度开展的职工思想动态调研为职工解难事的一个实例。

  东轻公司有着6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祖国的银色支柱”。两年前,为及时了解职工的愿望和呼声,拓展职工反映想法、表达诉求的渠道,激发职工主人翁意识,这家老国企开始开展职工思想动态调研工作。调研由公司工会主导完成,每季度开展一次,面向基层,听取本单位职工代表和一线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眼下,二季度职工思想动态调研工作正在进行数据统计和上报。

  据介绍,工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每季度调研的主题,调研前将本次调研提纲发到基层工会,基层工会再把问题发到职工手上。调研内容主要包括职工思想动态和工会重点工作两部分,重点关注劳动安全卫生、休息休假、劳动报酬、工作餐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调研形式既有面对面交流、座谈会、书面调研,也有网络问卷等。

  调研结果汇总到工会以后,工会将各种问题进行归纳分类,再把任务分解到有关职能部室、单位进行答复和落实,之后及时将答复和落实情况反馈给职工,并邀请职工对答复情况进行评价,形成“提出问题——部署——答复——落实——监督全程落实情况”的良性工作机制,并将落实职工意见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做到职工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声、事事有着落”。

  东轻公司工会民管部干部马英哲告诉记者,上季度开展的调研共收到10条职工建议,其中9条已得到解决。在季度思想动态调研开展之初,每季度能收到20条左右的建议。“这反映了随着调研工作的开展,职工‘挑刺儿’逐渐减少,对公司满意程度越来越高。”马英哲如是认为。

  不仅如此,随着该制度进一步完善,如今已在公司与职工之间搭建起高效的信息沟通平台,职工的智慧得以汇聚,提高了公司科学管理水平,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在全公司形成了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基诺学子乐融融

  • 交通安全进校园

  • 山里娃的足球梦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识别家校危机 掌握化解策略

    家校之间因分歧、矛盾与纠纷产生的危机,产生原因大概有:家长认识有偏差、家长不信任学校、家校沟通不畅、学校教育和管理不当。家校危机一旦处理不当,会给家校关系带来负面影响,甚至可能导致家校关系破裂。

  • 落实“五育并举” 提升育人功能

    2019年高考命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体现立德树人鲜明导向,倡导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落实高考评价体系要求。

名人坊

  • 乡村教师白玉国:哪怕只剩一个孩子,我也要坚守

    走近一个叫王斌的男孩,尽管10岁了,面对生人还是不敢直视、说不出话。课间时分,他坐在教室里静静地抄写课文,翻着皱巴巴的字典,眼神专注。

  • 小学生李念融:梦想跳绳运动能挺进奥运会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山西省学生跳绳联赛中,太原市第二实验小学校六年级学生李念融,取得了1金1银和两铜总共4块奖牌的好成绩。练习跳绳三年来,她参加了山西省和全国的学生跳绳联赛,现在已经拿到了12块奖牌和11个证书。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