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一公司与深圳光明人才安居举办党组织共建共创签约暨项目联合工会成立仪式-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中建二局一公司与深圳光明人才安居举办党组织共建共创签约暨项目联合工会成立仪式

2019-09-20 14:01:5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覃华莹)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9月17日,中建二局一公司与深圳人才安居集团旗下光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明人才安居公司”)党组织共建共创签约暨项目联合工会成立仪式在长圳车辆段保障性安居工程二期项目隆重举行。深圳市总工会、建设工会领导,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中建二局领导,中建二局一公司等相关领导以及基层一线建设者共计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上,中建二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郭建军致欢迎辞,光明人才安居公司与中建二局一公司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并为“党员先锋队”进行授旗,深圳人才安居集团副总经理、光明人才安居公司董事长刘晖与中建二局巡视员王秋山共同为“党建共建”揭牌,成为双方落实基层党建融合项目生产经营工作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活动第二环节首先由深圳市建设工会主席王鸿利宣读“项目联合工会”的成立批复,并由项目联合工会筹备组组长发布联合工会行动方案,项目农民工代表入会宣誓,随后,相关单位负责人等5位领导进行启动“建筑工人培训课堂”仪式,最后光明人才安居公司领导为项目联合工会职工书屋赠书。

  深圳市总工会副主席冯艳玲在讲话中表示,深圳人才安居工程长圳二期项目联合工会的成立,是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探索创新,她提出了要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坚持增强会员沟通、加强文化渗透,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要积极推动各方面和谐共赢发展,希望联合工会能够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助推剂”,职工提升素质的“加油站”,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发挥工会组织不可或缺的作用。

  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安表示,光明人才安居公司作为人才安居集团和光明区政府合资成立的区级人才住房专营机构,自成立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为区落实人才住房建设项目3个,其中,中大项目和长圳二期项目,分别是市安居集团目前建设规模排第一、第二的项目,共涉及房源约10986万套,成为光明区人才住房筹集建设的主力军。光明人才安居公司积极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以项目围挡为边界,以党组织共建为基础,在围挡内开展“共建共创”,围挡外广泛开展“共建共享”活动,长圳二期项目作为深圳人才安居集团45个人才住房建设项目中第一个成立项目联合工会,具有良好的示范性和重要的带动作用。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光明安居公司与中建二局一公司结合项目建设的具体实际,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完善组织体系、建立工作机制等,进一步有推动后续各项工作,确保项目联合工会尽快运作并发挥作用,携手一致为把光明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建二局巡视员王秋山讲话中表示中建二局一公司作为最早参与深圳特区建设的企业之一,40年来始终秉承“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及“诚信创新超越共赢”的企业精神,在党建融入生产经营、带动群团方面打造了如亲情呼唤安康、农民工安全督察队以及浓厚的企业党建文化品牌。长圳二期项目是深圳市光明区落实“十三五”期间安居工程建设任务的重点民生工程,是中建二局在深圳区域以牵头单位中标的最大EPC类保障安居工程,被列为局和一公司重点打造的精品工程之一,公司、项目在将党建工作服务大局、维护一线建设者的权益、提升技能以及安全保障等方面搭建了平台,并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以党建文化引领企业发展,带动群团、工会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为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正把长圳项目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做出亮点,为圆满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还共同观看学习了微党课《初心》,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由项目员工精彩编排的诗朗诵《光荣使命》、舞蹈《咱们工人有力量》、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为项目员工带来了一场浓厚、热烈的文化盛演。

来源:中工网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9月底前山东所有小学全面展开“课后托管”

  • 八宝山街道开展“七个100迎国庆”活动

  • 祖国您好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合肥:工匠赛技能

    9月19日,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第二届“临工工匠”技能大赛在常青街道凌大塘临工集散中心举行。

  • 业务技能竞赛助推学技练功

    在近日洛阳工务段职工业务技能竞赛中,线路工、桥隧工、探伤工、大型养路机械车司机、现场防护员等5个工种的143名选手参加决赛。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