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进校园 风险教育要提前-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金融知识进校园 风险教育要提前

2019-09-25 07:54:26

  现代金融日益发展,网络支付日渐普及,防范与之相伴而生的网络金融风险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随着电子科技产品适用人群的低龄化,社会各界需要投入更多的力量,引导青少年群体树立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广发银行北京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与丰台区扶轮小学结成对子,定期组织金融知识进课堂活动,将风险教育融入日常教学,让学生们提早认识金融、了解金融,让风险意识的种子慢慢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日前,广发银行北京分行组织业务一线员工再次来到扶轮小学,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为同学们详细讲解货币的起源、基础理财知识、人民币防伪、征信体系等基础金融知识。

  为了保证教学效果,广发银行北京分行的员工针对小学生的认知特点做足了精心准备,看似枯燥的内容在课堂上变身为一个个有趣的小故事,一幅幅生动的漫画,两小时的课程生动有趣、紧凑充实,让小朋友们目不暇接。在课程的最后,为了检验学习成果,现场还举行了最受欢迎的人民币“找不同”比赛,小朋友们在争相抢答的欢乐氛围中,再次加深了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记忆。

  扶轮小学的老师表示,这样的活动为孩子们带来很多生动有趣、简单实用的金融知识,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求知欲和探索欲,也在潜移默化之中提高了他们的金融素养,这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很有帮助。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5元一小时?共享空调有点贵

  • 大学生志愿者用专业知识献礼世园

  • 学校开了壁画临摹选修课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实施义务教育,不收学费杂费

     “实施义务教育,不收学费杂费”,这句话见证了中国实现义务教育百年梦想的伟大历程,也见证了我国教育公平的巨大飞跃。

  • 学校自主办学不是随意办学

     在学校中推行课程改革实验,一、二年级学生不用上数学课,湖北省赤壁市一所小学的这一探索最近受到广泛关注。

名人坊

  • 匠心传承金漆绝技

    62岁的胡昕是北京金漆镶嵌厂的“金漆镶嵌髹饰技艺”传承人之一,也是北京一级工艺美术大师。

  • 奇才辛冠洁,抗日烽火中走出的文史大家

    虚岁98的辛冠洁依然精神矍铄。虽然他说自己的记性不如从前,但唱起抗战时期的歌《梅娘曲》来,还是一字不差:“哥哥,你别忘了我呀,我是你亲爱的梅娘……”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