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愿助学:校企合作典范在中国生根发芽-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星愿助学:校企合作典范在中国生根发芽

2019-09-30 08:05:11

  星愿基金职教助学计划星愿奖助学金资助范围扩大,累计资助来自全国18所职业学校的300位学生

  做公益不是某一个高光时刻,是落在平时的一点一滴。

  做公益不是求名求利,是真正帮助一些人,影响一些人。

  王佳伟同学,河北邢台人,从邢台职业技术学院进入北京极光星徽奔驰4S店实习。这个河北小伙子在北京无依无靠,生活压力非常大。他靠着实习薪水和奔驰星愿助学金勉强生活,却依然积极向店内前辈学习请教,认真服务好每一位客户。今年7月,他成功转正为一名销售助理,向着自己的理想迈进了一步。王佳伟是星愿奖/助学金帮助的众多学员之一,星愿基金职教助学计划自启动以来,累计共帮助了300位学生。在2019年的140位毕业生中,有近百位学员进入到奔驰生产工厂或经销店工作。

  “回响”意味深长,

  携手同行公益路

  9月25日上午,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职教助学计划星愿奖/助学金、奖教金发放仪式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星愿回响、‘职’引未来”,活动中记者采访主办方领导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管委会主席、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张焱先生,他表示:星愿基金非常高兴能够支持像王佳伟这样有信念、能坚持、肯吃苦的同学,我们也期待着在星愿基金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下,每一位职校青年的星辰梦想都能发光发热,在未来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爆发出无限能量。

  所谓“星愿回响”,就是倡导受助者通过星愿基金公益平台,培养社会责任意识,力所能及帮助需要帮助之人,传递爱心、回馈社会。去年年底,星愿基金资助的职校学生和星愿基金共同前往了打工子弟学校为孩子们讲授知识、传递温暖。

  首次增设奖教金,

  关爱职教从业者的健康发展

  在《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以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政策引导下,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职教助学不断升级,星愿奖、助学金资助范围从原来的全国16所职业院校扩大至18所,累计将资助300位优秀学生,同时增设星愿奖教金,向50位长期服务于戴姆勒中国职业教育项目的优秀教师表达敬意,鼓励他们坚守岗位,继续为职业教育事业奉献热情与智慧。

  连续三次获国家扶贫办表彰,

  入选中国企业精准扶贫优秀案例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职教助学计划接连受到来自国务院扶贫办的表彰,今年9月,职教助学计划连续两年入选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指导、中国社科院推出的《企业扶贫蓝皮书》,3月底,该计划还入选了由国务院扶贫办立项,委托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执行完成的《中国企业精准扶贫50佳案例》,梅赛德斯-奔驰也是唯一入选的外资汽车品牌。

  对此,张焱先生表示: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始终坚持政策领导,并结合汽车企业自身长项,在生态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创益扶贫等多个方面均有显著进展。来自国家有关部门和社会的荣誉和认可,也将勉励着星愿基金在公益之路上不断创新升级、坚定前行。

  人们常常鼓励年轻一代,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做公益事业也是同理。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在多个领域全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还通过世界遗产地可持续生计项目、与故宫博物院的公益战略合作项目、敦煌莫高窟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教育扶贫项目,团中央“伙伴计划”之“星愿创益行动”,深入探索生态扶贫、文化扶贫、创益扶贫。

  张焱表示:“职教助学计划的创新升级标志着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持续助推职业教育发展、助力国家精准扶贫的坚定决心。通过该计划的深入推进,梅赛德斯-奔驰积极探索汽车产业校企合作新模式,在帮助广大职校青年点亮人生理想的同时,也为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人才,继续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并将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贡献企业力量。”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退伍大学生当上小教官

  • 我爱我的祖国

  • 为心智障碍青少年打开艺术的“窗”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广东省劳模工匠本科班开学

    9月28日,由广东省总工会、省教育厅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开放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协办的2019级广东省劳模工匠本科班开学典礼在华南理工大学校园举行。

  • 【新闻特写】“劳模精神永不褪色”

    9月26日上午,福建省三明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在三钢集团举行。

教育论坛

  • 核心价值观强基固本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科技工作者高扬爱国和敬业精神,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创造出了“两弹一星”的伟大成就。

  • 你的生日 我的行动

    最近,举国都在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城市街道布置了迎国庆的标志、景观,一些相关庆祝活动及信息正在老百姓身边发生着、传递着。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