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身边的榜样”绽放光芒-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南瑞集团大力选树宣传先进典型

让“身边的榜样”绽放光芒

2019-10-10 07:11:30

  

  中工网讯(通讯员卢斯泽)“先进模范就是我们身边的一面面镜子,让我们看到自身的不足,同时也激励我们不断奋进。”近日,位于江苏的南瑞集团职工荣誉室启用,200多名职工入内参观,职工郝振强一边参观一边发出如是感慨。

  南瑞集团一直坚持“以职工为本”的发展理念,关心职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在实施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的基础上,积极选树、宣传先进典型,让“身边的榜样”绽放光芒,引导职工对标先进、见贤思齐。设立职工荣誉室正是其中一个有力举措。

  荣誉室内共放置12块多功能展示屏,分别展示了历年来该集团获得劳动模范、工匠、巾帼建功标兵、优秀班组长、竞赛获奖选手等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和集体的照片,并配有先进事迹说明。

  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查鲲鹏的照片展示在荣誉室内。他高兴地说:“我的事迹有幸进入职工荣誉室,这让我对企业更有归属感了,同时也增强了我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今后干事创业有了更大的积极性。”

  南瑞集团还开展“身边的榜样”分享活动,每年选树10位“身边的榜样”,此次职工荣誉室内就展示了这些榜样的事迹。

  该集团通过各种宣传媒介和形式展现榜样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和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的良好风貌,引导职工尊重榜样、关爱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身边的榜样”活动被评为江苏省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典型案例。

  今年评出的榜样来自多个岗位,既有在现场冲锋陷阵的一线职工,也有在后方默默奉献的支撑人员;既有守护传承的援藏干部,也有不断创新的科研先锋;既有在国内坚持转型升级的先行者,也有在海外不断开拓版图的实干家;既有文武双全的博士足球队长,也有热心公益的志愿服务队长……

  “他们身上展现出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钦佩,值得我们学习。”近日,南瑞集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祖国共奋进”主题歌会暨第五届“身边的榜样”分享会,现场职工张露对榜样们竖起了大拇指。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这些宝贵的经历将影响我一生”

  • 中国的高考如何改变许多人的命运?

  • 把“界碑”竖在边疆孩子心中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江苏分类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

    9月19日至20日,该省纺织行业、非公企业和国有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分别在无锡、镇江召开,总结交流经验做法,部署进一步推动试点工作。

  • 首家陇原工匠培训基地挂牌

    近日,甘肃省首家陇原工匠培训基地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挂牌,邹斌、孙青先、宋军光、杜永卫、王海滨、张海波等6名陇原工匠被聘为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荣誉教授,并走入课堂与师生互动交流,与部分青年教师“师徒结对”。

教育论坛

  • 现代美育 诗教何为

    诗教在中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在诸如“不学诗,无以言”“诗,可以兴,可以观,可以群,可以怨”及“诗言志”“思无邪”等为人熟知的表述的促动下,诗歌的影响遍及从国家社稷、社会风尚到日常礼仪、个人修为的不同层面。

  • 谨防家委会职责越位

    近日,有媒体报道,山东省博兴县某小学一班级家委会以班费之名收取费用,用于教室墙壁翻新。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