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师收徒助力青工成长-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拜师收徒助力青工成长

2019-10-11 07:59:02

  中工网讯 为助力青年员工早日成才,中建路桥建设发展公司出台《青年员工培养管理办法》《“翘楚人才”培养作业指导书》等相关制度,发挥师带徒“传帮带”作用,近三年时间有200多名员工结成师徒对子,有20多名青年员工成长为骨干管理人员。

  一是注重仪式感,开展拜师收徒仪式,见证师徒签订教学协议;二是师傅密切关注徒弟成长进程并协助徒弟定制职业生涯规划;三是师徒互帮互学、共同进步;四是建立监督评价机制,导师对徒弟进行定期谈话和考核,强化培养指导效果。(刘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我们加入少先队了!

  • “这些宝贵的经历将影响我一生”

  • 中国的高考如何改变许多人的命运?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中工学院新媒体课程启动

    近日,以“创新服务职工工作 助力中国人才建设”为主题的中工学院在线课程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 辽源市总命名首届“辽源工匠”

    日前,吉林省辽源市总工会举办首届“辽源工匠”颁奖典礼,授予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公司泵业分公司焊工丁照民等10名职工“辽源工匠”荣誉称号,同时授予辽源市五一劳动奖章并奖励1万元奖金。

教育论坛

  • AI+教育,这个风口该怎么追

    过图像识别技术,将教师从批改作业、阅卷工作中解放出来;通过语音识别和语义分析技术,辅助教师进行口试测评、纠正学生的英语发音;通过人机交互技术,协助教师为学生答疑解惑……这些都是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在教育领域开展的应用。

  • 高级教师难评 到底卡在哪里?

    近日举行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上,来自教育界的人大代表反映了一个问题:苏北苏中不少学校教师评中高级职称难,有的学校甚至多年评不上一个高级职称。

名人坊

  • 曲建武:最幸福的事就是和学生们在一起

    “假如让我再选择,我还会做一名辅导员。”谈起6年前的那个决定,曲建武依然态度坚定。2013年,曲建武做出决定,辞去领导职务,到大连海事大学当一名普通辅导员。

  • 吴大观:用一生熔铸“中国心”

    他被称为“中国航空发动机之父”,他的奋斗历程和新中国航空发动机事业的许多个“第一”联系在一起:组建了新中国第一个航空发动机设计机构,领导研制了我国第一型喷气发动机……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