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钉钉用户为玉树21所小学“走”出“圆梦体育包”-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阿里钉钉用户为玉树21所小学“走”出“圆梦体育包”

2019-10-21 11:01:15

  中新网10月21日电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囊谦县、杂多县21所高原山区小学的学生们近日迎来了“圆梦体育包”,篮球、足球、羽毛球、排球、呼啦圈、接力棒、扩音器……4000多件丰富的体育器材让孩子们一下子陷入运动的海洋。

  孩子们拿到“圆梦体育包”就马上运动起来。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毛庄乡孜荣村小学坐落在毛庄乡孜荣村,离县城90公里,平均海拔在3700米左右,在校学生479名。学校此前运动器材非常匮乏,“圆梦体育包”让孩子们拥有了自己的体育乐园。

  六年级的小学生西西(化名)说,“我最喜欢踢足球,但是学校足球很少,球网也没有,我们只能用衣服做球网。有了这个体育包后,足球、篮球、排球我们都可以随便玩。我最喜欢的球星是C罗,我长大后想做世界上最厉害的守门员。”

  一年级藏文教师尕玛代吉曾在大城市上过学,她介绍说,“我以前在外面上学,回来后看到孩子们的体育用品特别缺,女生爱跳绳,但绳子的都磨损的很严重,还打了很多节。有了新的体育包,孩子们都能开心的挑选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

  孩子们在操场上用“圆梦体育包”的器材进行足球比赛。

  爱德基金会的专项调研显示:在我国西部偏远农村地区,不少贫困农村小学因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薄弱,体育器材尤其匮乏。在被调研的高原山区学校中,90%的学校需要添置一些新的体育器材。为了改善高原山区学校的体育硬件条件,2019年8月,阿里钉钉、阿里体育、阿里巴巴公益联合爱德基金会发起“圆梦体育包”项目,在青海省3个县13个乡镇的21所学校捐赠品类丰富的体育包。

  “圆梦体育包”由阿里钉钉、阿里体育、阿里巴巴公益联合发起,中通快递、申通快递、圆通快递、菜鸟物流、丹鸟物流快递小哥捐步数落成,目标是让更多孩子享受丰富的体育器材,圆高原山区孩子们的运动梦。

  据钉钉方介绍,“圆梦体育包”通过钉钉线上捐步的形式筹集,带动网友共同参与公益的同时,还可以拉动职场人群进行健身锻炼。网友每天行走步数达到或超过5000步即可通过“钉钉运动”参与捐步。

  熊强曾是圆通快递南昌中心的快递小哥,在本次捐步活动中,创下日捐99999步的捐步记录。熊强说,“自己出身农村,小时候连篮球都没有,现在通过捐出自己每天送快递的步数,给千里之外高原山区的孩子们送去丰富的运动器材,感到很高兴。”

  据了解,截至2019年6月30日,钉钉用户数突破2亿,企业组织数突破1000万。对于公益,阿里钉钉一直投入巨大的关注和支持。2018年12月26日,钉钉平台用户合力共捐出了1.13亿步,为国家级贫困县河北省赤城县云州乡小学的学生们捐出“阳光跑道”,让孩子们拥有了自己的体育乐园。

  钉钉“圆梦体育包”用互联网的方式改善山村学校体育教育状况,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公益,助力教育脱贫。走路成金,在钉钉用你的“行”动,为山区孩子们送去温暖。

  目前,钉钉用户搜索“钉钉捐步”就可参与公益捐步,圆更多乡村孩子的运动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爱惜粮食从小做起

  • 阅兵苦训200天 耳边唯闻踏步音

  • 能源装备比拼 研究生显身手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涤荡心灵的教育箴言

    教育家叶圣陶的教育随笔集《给教师的建议》既解析了一些高屋建瓴的教育理念,又传授了一些贴近实际的教育方法;既有针对教师个人的教学建议,又有针对学生群体的学习良策。

  • 让语文教师爱上科研

    我们中小学教师,上好课,教好书,管好学生,为什么还要做科研呢?是为了完成工作任务或评职称吗?

名人坊

  • 人民日报刊文谈“袁隆平火了”:追逐心中最亮的星

    前不久,“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线上线下都火了。先是袁老九十大寿的小视频,在网上点击量过亿,网友们纷纷送上生日祝福。

  • 高铭暄:探寻至善的法治

    高铭暄,1928年生于浙江,1978年10月至今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1980年5月)、教授(1983年5月),并于1983年9月至1986年6月担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主任,现任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