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试点“宿舍型”公租房 为家政员、快递小哥精准提供“一张床”-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创新

上海将试点“宿舍型”公租房 为家政员、快递小哥精准提供“一张床”

2020-06-26 07:46:03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记者钱培坚)家政员、快递小哥……这些一线务工人员为上海提供了必不可少的基础性服务,但他们的住房困难问题依然比较突出。在日前举行的“2020上海民生访谈”中,上海市房管局局长王桢表示,上海公租房即将试点拆套使用,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家政服务人员等加强“一间房”乃至“一张床”的精准供应,租金定价适当从优。

  王桢说,环卫工人、公交司机、家政服务人员、快递小哥等基础服务行业人群,对租金比较敏感、对居住地与工作地的通勤时间也比较重视,公租房在解决这类群体住房困难方面,能再进一步有所作为。

  首先是租金定价适当从优。在遵循公租房“略低于市场租金”原则基础上,统筹考虑入住职工租金承受能力等因素,合理确定租赁价格。鼓励用人单位尽责,通过补贴部分租金等方式,进一步减轻入住职工租金负担。

  房源供应更加精细。在人均使用面积和居住人数符合国家和上海相关规范的前提下,在部分合适区域,通过拿出部分公租房拆套后提供合租、加强宿舍型房源筹集等方式,切实增加“一间房”、甚至是“一张床”的租赁供给。

  审核办理纳入“绿色通道”。相关单位职工申请公租房准入资格时,居住证、社保年限暂未达到规定要求的,可在单位书面承诺后,先入住公租房,再在规定期限内补齐。

  王桢表示,下半年,每个区公租房中将至少落实1处可入住人数不少于200人的宿舍型或拆套合租试点项目,定向供应环卫、公交、家政等公共服务重点行业企业一线职工。预计到今年底,上海市筹、区筹公租房保障公共服务类重点行业企业职工户数达到5000户左右,比2019年底大幅增长60%以上。

  截至今年5月底,上海全市公租房累计建设筹措房源17.7万套,入住保障对象19.2万户,累计享受保障62.7万户。今年1~5月,全市完成公租房新增供应共计4536套,预计全年能够超额完成新增供应1万套的目标任务。

  截至目前,上海已形成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征收安置住房“四位一体”的住房保障体系。上海廉租住房已累计保障了13.1万户,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累计供应11.5万套,公共租赁住房共入住了19.2万户,征收安置房则为解决旧区改造区域的困难群体的居住困难。

编辑:卢云

培训

  • 技能比武 提升学生技能水平

  • 同台竞技发掘人才

  • 长春小学部分年级学生返校开学

职教

评论

  • 拒绝刷脸入园,是在拒绝什么?

    据《新华每日电讯》6月22日报道,因为被“强制”要求采用“刷脸”方式入园,浙江杭州一名消费者,以服务合同违约为由,将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告上法庭。这一被舆论称为“刷脸第一案”的案件。

  • 论文“查重”怎么就成了一道坎儿

    临近毕业季,疯狂涨价的硕士学位论文查重服务,引发不少毕业生不满——“前几天只卖300元每篇的查重服务已经涨至450元”“买的时候480元,刚买完就涨到580元”……新华社记者在某电商平台检索发现。

资讯

  • 上海:线上线下齐发力 助推大学生就业

    疫情防控不松懈,测温、实名制登记、分批限流措施“一个不少”;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未能到场的学生通过云招聘获得机会,在上海,大学生就业正在加速进入“快车道”。

  • 手握焊枪担重任

    在罗会顺看来,“术业有专攻”,一旦选定行业,就要一门心思扎根下去,心无旁骛,不断积累经验,就能成为行业里的“领头羊”。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