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按下发展快进键-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创新

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按下发展快进键

2020-07-20 14:36:45 来源:辽宁职工报

  辽宁职工报记者 李战洲

  与会者参观抚顺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 7月16日,抚顺市总工会举行《抚顺市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三年行动方案》推进会,省总有关部门负责人、抚顺市总工会主要领导参加了推进会。与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初期相比,《行动方案》目标任务更加具体、责任主体更加明确、保障措施更加有力。

  《行动方案》明确了联盟教学实训、咨询服务、研发转化3个部门的目标任务,且逐年递进,并明确了责任主体。教学实训部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学徒制,实现订单式培养模式,让学生在校就能完成在企的两年学徒任务。咨询服务部则确定了“每年6个专业工种举办培训班24期,培训学员720人;每年组织各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观摩学习5次,不少于100人”等目标……

  此外,市总还建立了《行动方案》推进机制:联盟各部门“月碰头”,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每两月开一次调度会,市总每季度开一次推进会。市总决定每年设专项资金50万元用于联盟运行。《行动方案》明确:2020年,选择相对典型项目进行试点,不断探索和积累经验;2021年以示范项目建设为重点,完善联盟运行与管理、分配等制度;2022年,形成一整套创新发展的管理办法。

  图片由抚顺市总工会提供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培养青少年学生健康良好性格

    学生能否成才与其性格息息相关,健康良好的性格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偏狭的性格则往往对孩子的成长造成负面影响。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今天,毫无疑问,应该把培养青少年学生健康良好的性格作为育人重点。

  • 为“技能夜市”点赞

    学习技能有奖励的激励机制,能让“技能夜市”产生后续效应,使技能之花越来越鲜艳。

资讯

  • 严查教师帮子女或他人参赛评奖

    《通知》要求,各竞赛主办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开展一次自查,对以往获奖项目的真实性、独创性进行复核,坚决避免参赛项目明显不符合学生认知能力现象的发生。

  • 夏各庄镇工会清凉礼包送一线职工

    近日,平谷区夏各庄镇总工会携带慰问品为烈日下的抗疫一线职工送去清凉关爱。“大家辛苦了。”活动中,每到一处卡口,夏各庄镇总工会工作人员都向守卫在抗疫一线的职工道一声慰问。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