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给职工送清凉需要开拓思路-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创新

昌平区:给职工送清凉需要开拓思路

2020-07-20 15:44:37 来源:劳动午报

  原标题:给职工“送清凉”需要开拓思路

  15日,昌平区总工会前往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让奋战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过一个清凉夏日。据了解,在今年的“送清凉”活动中,昌平区总工会共计拨款116万元用于慰问一线职工。(7月17日《劳动午报》)

  热浪袭来,一枝一叶总关情,“送清凉”需要开拓思路,形成制度安排。因此,既要把防暑降温的各项措施落地落细,更要将包括高温津贴、工作时间、防暑降温在内的“高温权益”抓实抓好;既要给予职工生理上的“清凉关怀”,更要注重心理上的疏导,并运用大数据等现代科技跟踪一线劳动者的健康状态,让高温下的作业更具科学性、灵活性、人本性。

  致敬高温下的坚守,于每个人而言,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多一些自我约束,少一点任性妄为,就能让一线劳动者少一份负担。譬如,少乱扔乱抛、乱涂乱写,就能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开车出行,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就能减少交通拥堵,让交警指挥得更轻松惬意;等待快件时,一个微笑、一句“谢谢”,都能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劳动的价值……这样的“举手之劳”分分钟就能做到。

  酷暑来临,让“清凉礼包”更厚重,让“清凉关爱”更体贴,关键在于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要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到实处,并用心用情用力答好防暑降温的“民生答卷”。□徐剑锋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培养青少年学生健康良好性格

    学生能否成才与其性格息息相关,健康良好的性格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偏狭的性格则往往对孩子的成长造成负面影响。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今天,毫无疑问,应该把培养青少年学生健康良好的性格作为育人重点。

  • 为“技能夜市”点赞

    学习技能有奖励的激励机制,能让“技能夜市”产生后续效应,使技能之花越来越鲜艳。

资讯

  • 严查教师帮子女或他人参赛评奖

    《通知》要求,各竞赛主办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开展一次自查,对以往获奖项目的真实性、独创性进行复核,坚决避免参赛项目明显不符合学生认知能力现象的发生。

  • 夏各庄镇工会清凉礼包送一线职工

    近日,平谷区夏各庄镇总工会携带慰问品为烈日下的抗疫一线职工送去清凉关爱。“大家辛苦了。”活动中,每到一处卡口,夏各庄镇总工会工作人员都向守卫在抗疫一线的职工道一声慰问。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