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搭建“云”鹊桥 -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创新

北京市总工会搭建“云”鹊桥

2020-07-28 08:42:19 来源:劳动午报

  工会搭建“云”鹊桥 助单身职工脱单

  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婚姻家庭建设协会首期线上交友活动落幕

  来源:劳动午报 记者 杨琳琳

  2020·爱你爱你,一个有“爱”的年份,一个特殊的时期,疫情可以“隔离”,爱情不能等待!7月25日上午,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婚姻家庭建设协会首场线上鹊桥会——燕缘际会·云之恋歌浪漫落幕,来自北京市不同岗位的40位单身职工,参加了此次交友活动。

  报名火爆

  名额被“秒杀”

  “报不上名啊。”“我要脱单,我要上线。”“这样的活动还有吗?”……报名期间,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婚姻家庭建设协会接到了不少单身职工打来的电话询问交友联谊活动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希望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线上报名十分火爆。面向北京单身青年工会会员举办单身联谊活动的通知在北京12351职工服务网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北京市各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4766人在线围观,首场40个名额被迅速抢光,报名人数超过百人。

  提前预热

  为嘉宾创造更多机会

  为了便于单身职工成功牵手,工作人员精心策划了多项活动内容,并提前对报名成功的单身职工进行精准筛选、匹配并分组建微信群。“我们在活动报名结束后,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门的微信群‘燕缘际会·云之恋歌725’,40位嘉宾一起在群里进行互动预热。此外还将嘉宾们分为四组,每组10人,5男5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此次互动的主题是“燕缘际会·云之恋歌”,所以每个组都会收到一个任务——接龙唱一首歌,作为他们的队歌。“我们是第一组,我们的队名是‘我都对队’,我们的接龙歌曲是《桃花朵朵开》。”第一组队长的话音刚落,组内一名队员便在镜头前动情地唱了起来。此时电脑视频的主页也被切换为该职工的页面,屏幕的左下方则不停地闪过大家为他献的花以及鼓掌等表情。

  为了给嘉宾们创造更多交流环节,工作人员提前一周就带领每组进行互动,自我介绍、相互对歌、排练接龙歌曲……“这一周,我们每天晚上都排练歌曲。有一天,大家商量事情来着,一下就聊到了十一点,聊得很嗨。”来自北京建工的职工白磊说。白磊在群里很活跃,很快就成了大家口中亲切的“大白”。

  让工作人员感到欣慰的是,通过对参加活动的职工进一步分小组开展互动,歌曲接龙让每一位职工都参与其中,为嘉宾创造轻松愉悦的交友平台,使得活动还没正式开始,就已经有几位小伙伴成功寻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

  异国他乡

  也有“娘家人”的关怀

  直播现场惊喜不断,主持人以轻松诙谐的方式与直播间的嘉宾们进行着线上撮合交流。嘉宾们有的秀起厨艺,有的带来亲友团助阵,希望让更多的人关注自己,认识自己,直播间气氛高潮迭起。

  活动中,一位特殊的嘉宾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与欢迎,他就是中铁建工派驻巴布亚新几内亚的26岁小伙子马亚峰。今年是他外派的第二年。忙碌的工作,加上地域原因,与外界接触时间少的他一直没有找到心仪的对象。得知这次交友活动的信息后,他第一时间报了名。工作人员了解他的情况后,克服时差的不便,在他工作间隙多次与他沟通,让远在国外的他也能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群里的其他小伙伴也纷纷嘱咐他,在异国他乡注意防护,照顾好自己,祝愿他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在直播现场,北京建工集团工会副主席奚海霞与北京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直属机关工会副主席王丽洁,也作为亲友团来到线上为各自单位的青年职工加油鼓劲儿,预祝他们收获幸福。奚海霞说:“我们作为建筑单位,单身青年职工较多,特别需要参加交友联谊活动,这次婚协的‘云服务’活动特别好,也给我们展示了一个很好范本。”

  云端鹊桥

  带领大家奔向幸福

  随着一位位嘉宾在胸前做出一个比心的手势,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虽然大家都在不同地方,甚至有的在国外,但空间阻止不了大家寻找幸福的脚步。原本两个小时的活动,延长到两个半小时,现场嘉宾们的热情依然不减。直到直播结束,已经有20多位单身职工收获了一份小幸福。

  虽然直播活动结束了,但月老那根看不见的线依然在悄然进行着。工作人员随机回访中,得知不少小伙伴在活动中遇到了心仪对象,活动后各自添加了微信,增进了解。线下,婚协还将继续跟进,做好牵线搭桥的服务工作。“我特别幸运,能参加这次交友活动,工作人员都非常贴心,工作做得很细致。虽然在这次活动中我没有牵手成功,但是我们小组的成员都拜了把子,成了好哥们好姐们儿,大家活动中玩的也很开心,收获也是蛮多的。下次有活动,我还会参加。”来自北京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直属机关的焦馨慧告诉记者。按照计划组建的微信群将在互动结束后3天解散,但最终因为大家都不愿退群而保留了下来。

  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婚姻家庭建设协会负责人周娜表示,帮助青年职工缔结美好姻缘,建设幸福家庭是工会组织的工作职责。这次活动是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新探索,拓宽了青年职工寻找幸福的渠道,为单身青年职工架起了奔向幸福的 “云”端空中鹊桥。

  据周娜介绍,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婚姻家庭建设协会今后还将定期开展燕缘际会系列线上交友活动,继续丰富形式和载体,为单身青年职工相识相恋,搭建安全可靠的交友平台。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 企业“一把手”讲授安全课值得提倡

    “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也是供电企业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的根本要求,是公司的‘底线’和‘生命线’,容不得有任何闪失”。

  • 重庆高校深入贫困地区宣讲就业脱贫项目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刘畅副院长率队,连续到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两区三县”各重点扶贫乡的困难村户走访,宣讲“铁路就业脱贫”项目,让山里娃通过该项目端上就业“金饭碗”。

评论

  • 科研离不开勇于创新的科学共同体

    财政部组织绩效评价工作组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14—201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杰青基金”)开展了绩效评价,并发布《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绩效评价报告》。

  • 新专业面前,高校和考生都应保持冷静

    近日,一项针对2004名受访者的调查结果显示,9成的受访者看好新专业的发展,超过8成的受访高考生愿意选择新专业。受访者中,80%为在校大学生和本届高考生。

资讯

  • 怀柔工会助力创城文明宣讲走进基层

    24日,怀柔区总工会志愿服务队一行15人来到北京联合荣大工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助创城文明宣讲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当天,工会志愿者们向80名职工代表宣讲了文明创城。

  • 昆铁工会下拨资金慰问职工

    重点岗位方面,昆铁局工会坚持向高温地区和防洪任务较重的关键岗位倾斜,下拨慰问资金455万元,向工务站段职工下拨慰问资金182万元。重点人员方面。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