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教室”放飞孩子科学之梦-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创新

“梦想教室”放飞孩子科学之梦

2020-08-07 11:15:2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李依环)硕大的投影仪、功能先进的主机、炫酷的机器人教具、一排排平板电脑和电子阅读器、3800册科学和人文书籍......日前,甘肃省宕昌县大寨九年制学校的孩子们迎来了一间特别的“梦想教室”。

  

  志愿者们精心“装扮”梦想教室(天津大学供图)

  这是一间科技感十足的“智能阅览室”,也是天津大学在全国教育资源匮乏地区建立的第100间“梦想教室”。未来,这间教室将作为以“互联网+教育”模式开展远程教学的基地,搭建近距离接触大学生活的桥梁,用大屏幕、小屏幕将万里之外的天大校园与宕昌学生联系起来,将天津大学师资力量、学科优势和人文关怀辐射到宕昌。

编辑:韩瑞敏

图片新闻

职教

  • 学生唱主角催生高质量职业教育

    我国职业教育需要一场人才培养模式大变革,更需要一场静悄悄的课堂教学革命,以之作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进而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

  • 长三角示范区尝试跨省域职业教育一体化

    近期,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行委员会会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联合印发《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职业教育一体化平台建设方案》。

评论

资讯

  • 北师大教职工建言献策有了“云”平台

    从本月起,北京师范大学教代会智慧提案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提高了教代会提案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将进一步方便教职工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构建教职工“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工作格局。

  • 国考补录1.4万余人进面试

    3日,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公布了2020年度国考补录面试人员名单,记者统计,共计14286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进入面试环节。2020年度国考计划招录2.4万余人,笔试在去年11月24日举行,96.5万人实际参加考试。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