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银发族”遇到“云课堂”-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创新

当“银发族”遇到“云课堂”

2020-08-20 19:24: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8月20日电(记者张逸之)旋转、抬头、兰花指……最近,53岁的丁萍每天都要跟着福建老年大学的线上课程学习舞蹈。

  “疫情期间,我一直在学《我家住在桃花山》。现在一有空,我们班上几个同学还会一起拍舞蹈视频。”丁萍向记者展示着自己的学习成果。

  丁萍是众多“上云”的老年大学学生之一。受疫情影响,今年2月,福建老年大学部分课程相继开通网上学堂。

  福建老年大学副校长张国茂介绍,福建老年大学从2000年开始探索数字校园建设。2018年推出的“老年教育新媒体电视平台”,目前总访问量已突破612万。辅导课堂是今年推出的特色栏目,以短视频形式对课程的重难点做精讲,帮助学员更好地学习。

  移动网络、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的普及,打破了教与学的时空限制,无论是声乐、器乐、舞蹈,还是摄影、布艺,通过一方屏幕,如今都可实现远程学习。

  “我们每周二下午都会安排远程教育专业课,老年学员可以通过新媒体电视平台学习自己感兴趣的内容。”福建省尤溪县老年大学校长池汉清介绍。

  “我正在网上学习柔力球知识,对柔力球运动也有了新的认识,不懂的地方还可以随时和老师沟通。”尤溪县梅仙镇梅仙村老年学员黄立娟说,今年,她参加了全国柔力球网络视频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未来,我们将视学员需求,开设农学技术和广场舞等新课程,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池汉清说。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统计,目前协会管理全国各类老年教育机构近8万所,在校学员近800万人,包括接受远程教育在内的老年学员约有1500余万人。预计到2020年末,以各种形式经常性参与学习的老年人将达到5000万人。(参与采写: 王嘉珺)

编辑:韩瑞敏

图片新闻

职教

  • “职招变了”传递积极信号

    就业前景好、学费低、升学途径多……这些正逐渐成为职校招生的“金字招牌”,学生和家长对职业教育的接受和认可程度也越来越高。

  • 深圳: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最高过万

    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深圳市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办法》已于8月15日正式实施,新办法将补贴项目从原来的4个增加至9个;取消户籍社保限制,将全体劳动者纳入补贴范围;提高补贴标准,最高可达10010元。

评论

  • 体育若“卑微”何谈强健下一代

    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强、青年强是多方面的,既包括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也包括身体健康、体魄强壮、体育精神。

  • 铲除“全脑开发”伪科学土壤

    “全脑开发”之所以有市场,是利用了家长对孩子教育的焦虑心理。同时,也暴露出不少家长缺乏理性、科学的消费意识,如果在报班前先上网查查相关新闻信息,就不会为无知埋单。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