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百所中小学试点人工智能课程-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创新

武汉百所中小学试点人工智能课程

2020-09-10 10:23:13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朱惠、通讯员邹永宁)9月7日,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2020年秋季学期,武汉市将选择约100所中小学试点开设人工智能课程。

  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教育部启动“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智慧教育示范区”是为了推动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实现教育理念与模式、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创新,提升区域教育水平,探索积累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与优秀案例,形成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的新途径和新模式。武汉市成为全国首批8个“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区域之一。

  根据《武汉市创建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实施方案》,“开展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融合实践,在试点基础上逐步实现全市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全覆盖,推进人工智能与学科教学融合研究,培育一批人工智能基地学校、名师和学科典型案例”,是方案中的主要任务之一。

  “开展人工智能课程也是时代的需求。”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人工智能课程处于启动阶段,课程教材遴选、试点学校申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初步计划设约100所试点中小学,下一阶段还将邀请专家进行教师培训。

编辑:卢云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让学生多用纸和笔”是可贵的回归

    上学带好小记事本,一笔一画记作业;老师少留线上作业,减少微信布置作业……

  • 专家声音: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中,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广大青年矢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需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当作为。

资讯

  • 开学了,“学习用品”的套路又来了

    在商家的宣传中,这些产品有些能治疗近视、矫正坐姿,有些提高记忆力和抗疲劳能力。但研究表明,合理膳食、多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是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关键。

  • 大学生入伍正当时

    今年初,疫情期间,湖北省武汉市应届大学毕业生李健雄加入了志愿者车队,为火神山医院运送防疫物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