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筹建未来设计学院-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创新

北京师范大学筹建未来设计学院

2020-10-15 23:02:18 来源:新华网

  北京师范大学筹建未来设计学院培养创新设计人才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高洁 屈萌)北京师范大学15日在京举办未来设计创新研究中心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北师大珠海校区正式设立未来设计创新研究中心及未来设计学院(筹),并集中最优势师资着力打造中国艺术设计教育的中坚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告诉记者,未来设计创新研究中心将根植于艺术与科技的交叉领域,通过在人文、艺术、设计、科技、社科等领域广泛的跨界合作,以及研究、教育、实践一体化,形成以学科互补、问题驱动、项目导向为特色的教学理念。中心还面向未来明确提出设立“未来生活方式”“艺术与科技”“未来设计教育”三个研究方向。

  未来设计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及未来设计学院(筹)负责人高鹏介绍说,2020年9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正式面向社会招收艺术硕士(设计方向),更具前瞻性的未来设计创新研究中心将发挥文理综合优势,聚焦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设计项目与应用研发,与国际一线设计院校和国内优秀知名企业的对接与合作。

  据介绍,未来设计创新研究中心将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未来创新设计窗口、未来设计师展示平台的“双创”基地。同时,中心成立的“未来设计种子基金”,将专项扶持全球领域10到15个设计师和设计项目,每个项目支持50到200万元资金不等,重点扶持培养具有强烈责任意识、科学理性精神、领先审美判断、系统专业知识的创新型设计人才。

编辑:王川

图片新闻

职教

  • “用普通话教学,这条路走对了!”

    10月的香港,空气里有了一丝初秋的清朗。随着全港中小学陆续复课,因疫情空寂已久的校园恢复了生机。正是上课时分,沿着教学楼长廊行走,隔窗看到的是一张张稚气的脸庞.

  • 300名和田教师将配备一对一北京“私教”

    昨天,“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和田地区教师培训第二期汇报暨第三期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即将面对和田地区300位教师进行远程系统化提升。这300位教师将配备一对一北京“私教”。

评论

  • “就业热身”助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

    2021届应届生“就业战”就已在各大高校打响。据《中国青年报》报道,8月中旬开始,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的研究生文柯(化名)每天都关注辅导员在年级群里发的大量秋招相关信息。

  • 浸润巴渝意蕴 培育艺术之花

    美育是全面发展教育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它有益于陶冶学生情操,开发学生心智,培养核心素养,也是坚持立德树人育人目标的有效途径。发展素质教育。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