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揭晓-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创新

第12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揭晓

2020-10-20 10:39:1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邓崎凡)记者近日从共青团中央了解到,第12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奖名单已于10月16日揭晓。当晚,91名获奖的科学小达人在第12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网络主题直播活动中正式亮相。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今年开展了第12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各级团组织和有关单位的把关推荐和全国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评判,最终共有91名同学获奖,其中小学生9人,初中生19人,高中生33人(含1名澳门地区高中生),大学生30人(含港澳台地区学生4人)。

  此次活动还发布了“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方案。未来3年,将重点面向全国中小学,通过援建支持、申报示范、认定授牌等方式,围绕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生命科学、虚拟现实、新材料、航天科技、集成电路半导体等领域,建设1000所左右“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努力为培养更多具备科学意识、科研能力、前沿科技视野的优秀青少年人才搭建平台。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发掘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品牌活动,至今共有1190名大中小学生获奖。

编辑:韩瑞敏

图片新闻

职教

  • 跨越山海,点燃贫困学子希望之火

    2018年以来,一群孩子跨越千山万水来到东海之滨,在浙江省宁波市开启了学业之旅,他们分别是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和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建档立卡中职学生。3年来,宁波共接收两地670多名学生就读。

  • 面对机遇和挑战 职业教育准备好了吗

    智能化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特征,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基本方向,也是各国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根本路径。制造业的竞争越来越依赖于人才的竞争,抢占制造业智能化先机,人才是根本。

评论

  • 学前教育应普及普惠安全优质

    我国是一个幅员辽阔的国家,不同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有所不同,但国家必须为不同经济发展水平下的学前儿童提供一个共同的发展基础。

  • 高校要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大的担当

    近年来,高校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作为一支重要的力量,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文化等优势,深度参与其中,为摆脱贫困,贡献了有目共睹的力量和智慧。就高校职能而言。

资讯

  • 明年艺考减少校考专业范围

    明年,高校特殊类型招考应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严格控制现场考试规模,鼓励各地扩大艺术类省级统考专业范围,高校进一步减少校考专业范围,同时鼓励高校积极采取“云测试”。

  • 温良家风培育“最美家庭”

    走进河南省洛阳市“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丁华盈家中,迎面而来的是一种温馨和谐的氛围——爷爷在厨房忙碌,奶奶在客厅收拾整理,刚满3岁的冬冬专心玩着拼装玩具。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