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试水幼儿园“云管理”-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创新

温州试水幼儿园“云管理”

2020-11-16 08:04:41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凌素凡)“叮!您有一份孩子的晨检报告,请查收。”最近,浙江省温州市一些家长发现,只要打开APP客户端“幼园通”,就能随时随地查看自家娃当天的测温、手部、眼部、口部等健康状况。

  该客户端源自温州新推出的“三朵云”智学园试点项目。“三朵云”指的是幼儿园基于大数据背景下,以场景化的多业务协同应用为抓手,创建云呵护、云巴士和云教研三个平台,形成幼儿健康发展、教师研训、家园共育的数据管理模块,实施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运作的循“数”管理方式。

  其中,“云呵护”平台联合卫健委共同打造“幼园通”,涵盖了晨检智能AI技术、健康数据AI智能分析、多元健康信息工作平台(疫苗查验+体检分析+服药登记)、幼儿电子健康档案等。“云巴士”平台主打“家园通”APP,通过园所共创、实地调研、技术指导等,总结形成先进经验与案例,向家长推送云故事、云游戏、云打卡、云直播等。云教研主要是云端联盟,为平台提供教研资源,形成教研互动,打破空间与时间的限制,实现城乡幼儿园、公办和民办园的资源共享,共同促进幼儿园保教质量提升。

  目前,温州有20所幼儿园被授牌为“三朵云”智学园。到2025年,温州将实现“三朵云”智学园100所的目标。

编辑:高爽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教材循环利用须过好“三关”

    “卖了一麻袋的书,最后只能买得起一个麻袋。”“定价1000多元的书10多元就卖给了废品站。”网络上不时能看到一些毕业生的留言。

  • 【作品广议】数学、数字及数字游戏

    漫画,是离数学很远的一门学问,因为漫画一向反对被各种定理和法则限制。然而,漫画家离不开数学,更离不开数字,更何况,如今很多漫画作者已经使用数字手段展示自己的才情和技艺了。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