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创新

  • 大学中学联手培养创新人才 北京一零一中 “英才学院”揭牌

    8月31日,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新学期开学典礼——“以家国凝聚理想,让青春谱写华章”在圆明园校区礼堂举办。整个开学流程分为“百川归海—入校仪式”“中华脊梁—开学典礼”“精耕密布—劳动光荣”“拾翠寻芳—游园活动”四个部分。
    2020-09-01 10:27:57

  • 西安:农耕体验迎开学

    新学期到来之际,陕西省西安市小雁塔小学组织学生进行农耕劳作体验。西安市小雁塔小学自2016年开始在校内开辟农耕劳动实践基地,学生们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定期劳作,体验农耕文化,培养节约理念。
    2020-09-01 10:21:59

  • 在线教育,规范中健康发展

    2019年,如果用一个词概括在线教育发展,那么,“规范”二字可能最为贴切。一系列重磅政策的密集出台,填补了我国在线教育治理的政策空白,结束了其“野蛮生长”的发展态势。
    2020-09-01 09:29:47

  • 线上教学成“主课堂” 云端中文课催生教学新模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中文教育的教学平台由线下转至线上。在线上教学成为中文教育“主课堂”的背景下,如何转变思路,调整教学方法,中文教师们一直在思考并在不断实践探索。
    2020-08-29 10:35:00

  • 多地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近日,“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获奖作品公布。两项活动共收到网文、音乐、短视频等各类作品29032件,覆盖中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2020-08-28 09:37:57

  • 90后女大学生变身“非遗创客”

    今年27岁的屠金歌,在南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和同学于慧慧在校内创办了一个适合阅读、思考和交流的空间——静象空间。她们意识到年轻一代对传统手工艺品和民俗文化的浓厚兴趣,以江西吉州窑传统制瓷技艺的代表性作品——木叶盏为突破口,开启了保护、传承和创新非遗的创业之旅。图为屠金歌在户外寻找适合制作木叶盏的树叶。
    2020-08-28 09:35:39

  • 快乐工间

    从8月5日开始,东风汽车公司铸造一厂工会每天利用工间休息,开展“快乐十分钟”趣味活动。
    2020-08-27 07:42:59

  • “跑步鸡”带动村民跑出致富路

    这几天,宁波财经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大二学生郭晨可很忙,他的“跑步鸡”项目入围浙江省大学生“挑战杯”决赛。两年来,他的梦想离现实越来越近。
    2020-08-26 13:24:46

  • 第七届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记者从共青团中央了解到,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20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日前启动。
    2020-08-25 17:06:16

  • 做荷灯 迎七夕

    五里树社区举行“做荷灯 迎七夕”活动,辖区的女青年们通过组装制作荷花灯迎接七夕的到来,许下美好心愿。
    2020-08-25 11:00:53

  • 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云”上开讲

    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云”上开讲,聚焦疫情后的“互联网梦想+”,着力探讨创新创业新生态,为创业青年解忧答疑。
    2020-08-24 09:01:48

  • 仅仅4个月!五位本科生“造芯”毕业

    五位本科生,主导完成了一款64位RISC-V处理器SoC芯片设计并实现流片。这款芯片,被称作他们的 “最硬核毕业证书”。
    2020-08-24 08:58:07

  • 江苏南京超百所高校竞逐电子设计大赛

    近日,国务院发布了促进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这显示出我国在推动相关领域发展上的决心。
    2020-08-23 10:07:24

  • 当“银发族”遇到“云课堂”

    旋转、抬头、兰花指……最近,53岁的丁萍每天都要跟着福建老年大学的线上课程学习舞蹈。
    2020-08-20 19:24:14

  • 教育开放:于变局中开新局

    8月13日,在中国海南海口市举行的一场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引起了广泛关注。引人瞩目的原因在于两个方面:一是签订合作协议的主体特别。协议双方分别是志在打造自由贸易港的中国海南省人民政府和德国著名高校比勒费尔德应用科技大学。二是协议内容特别。
    2020-08-20 16:05:02

  • 激活职工创新创造无限潜能

    劳动竞赛中,企业鼓励职工创新,各系统在评分中都设了加分项,对新办法、新方法、新举措进行奖励。每次竞赛两个项目都有创新点和新成效。
    2020-08-20 15:24:05

  • 大学生张亚东建起自己的“基建王国”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沈丘县新集镇马楼行政村大张庄一农村大学生在自家自留地里开荒“架桥”,自建出微妙逼真的“高铁”“隧道”“跨江大桥”等。连日来,由其打造的“高铁”“普速”穿山越岭的视频走红网络,张亚东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基建狂魔”。
    2020-08-20 15:23:04

  • 北服毕业生作品展亮相北京地铁

    北京服装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城市移动作品展“设计激活城市”日前在北京地铁上线。
    2020-08-20 15:11:59

  • 第六届“互联网+教育”创新周开幕

    19日,第六届“互联网+教育”创新周在北京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堂江,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民等人共同为本届创新周启幕。
    2020-08-20 15:11:25

  • 吸纳人才举措需有“度”

    来自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2019年应届毕业生就业去向报告也显示,华为和腾讯是吸引两校毕业生最多的企业。
    2020-08-19 10:04:36

  • 没有“通行证”,一些创新成果遇梗阻

    由于成果转化“费力不讨好”,导致大量的职工科技创新成果只是挂在墙上的一纸专利认证书。
    2020-08-19 10:02:38

  • 宣讲进食堂 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8月18日中午,在浙江湖州市南浔区久盛地板公司职工食堂里,工会文艺轻骑兵把文艺演出带给企业职工。
    2020-08-19 08:45:50

  • 新闻特写:一堂开心的感恩教育课

    山野徒步、定向寻宝、巡游莲花湖、品尝美食、溺水自救、应急处置、感恩分享……医务人员在这里尽享亲子时光。
    2020-08-19 08:42:15

  • 标准化、信息化、模块化 未来教学什么样

    传统微格教学中,实训内容由授课教师自由选择,往往以某一技能的实训与操练为主,即在课堂上学生轮流模拟教学与相互评析、研讨,缺乏针对各项技能理论阐释这一脚手架,课程内容与考核也因教师而言,缺乏规范与标准。
    2020-08-18 11:03:00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非学历高等教育要找准自身定位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意见,要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而要明确加上“专修”“研修”等限定词。

  • 教材循环利用须过好“三关”

    “卖了一麻袋的书,最后只能买得起一个麻袋。”“定价1000多元的书10多元就卖给了废品站。”网络上不时能看到一些毕业生的留言。

资讯

  • 文明已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广大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伟大梦想的承担者、圆梦人。建设文明校园,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激发青少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而推动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 贵州赫章:在追赶中办强学前教育

    一个户籍人口达86.91万人、2009年只有9所幼儿园的学前教育发展相对滞后县,是如何做到在短短十年就大幅提升了普及普惠率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