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创新

  • 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按下发展快进键

    与会者参观抚顺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 7月16日,抚顺市总工会举行《抚顺市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三年行动方案》推进会,省总有关部门负责人、抚顺市总工会主要领导参加了推进会。
    2020-07-20 14:36:45

  • 营口市职工创新大赛开赛

    “电液动煤塔放料装置控制系统改进、移动漏斗喷淋装置……”经过层层选拔,由大赛组委会专家考评组进行评审,每件作品至少指定3名专家进行评审、打分。7月14日,营口市职工创新(五小创新成果)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2020-07-18 14:42:05

  • 北京建工一建创新工作室推动技能人才培养

    北京建工一建混凝土分公司“孙晓明职工创新工作室” 日前挂牌成立,这也是建工一建近年来成立的第三个职工创新工作室。通过创新工作室的建立,持续推动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培养。
    2020-07-16 08:04:04

  • 河北南皮:开启“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新模式

    7月10日,南皮县天宏购物广场和沧州渤海学院合作开展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为期1年,培训合格后补贴4000元/人,开班前期南皮县人社局按规定预拨企业50%的补贴资金用于“企业新型学徒制”的启动工作。
    2020-07-14 07:55:24

  • 阳坊镇职工线上答题助力安全生产

    昌平区阳坊镇总工会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线上安全生产知识有奖竞赛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方式,组织全镇企业职工参与。据了解,根据前期制定的《2020年阳坊镇总工会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活动方案》。
    2020-07-08 13:13:18

  • “扫码入会”让职工入会更便捷

    在深圳宝安区福海街道立新湖园区工联会的活动上,随着显示屏上“暖工家园,扫码入会”的二维码逐渐呈现,活动现场的职工纷纷起身,拿手机扫描二维码,填写信息,申请加入工会。
    2020-07-03 15:43:21

  • 破译中医药创新创业“密码”

    随处可见的艾草,经过加工生产的产品年销售额超1400万元;在一片“红海”的美容行业,自行研发的中草药面膜进入市场销售后年收入达到150多万元。
    2020-07-03 14:42:34

  • 用漫画宣传安全常识,这个点子妙

    前不久,在重庆望江工业有限公司的联络群里,一则通知让职工们争相转发。“每年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我们都会举办安康漫画活动,让职工们现场自创漫画进行安全生产宣传。”
    2020-07-02 15:18:21

  • 济南“一业一证”改革破解企业“准入不准营”难题

    “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个部门、一站办齐,当天就拿到了这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同时获取了2个行业许可,真是省时又省力。”日前,济南佳宝塑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常大军拿到了食品包材生产行业综合许可。
    2020-07-02 15:07:39

  • 天津工业大学10名学生获创新创业奖学金

    天津工业大学10名学生荣获2019年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天津工业大学将通过搭建实践平台的方式,积极为优秀项目孵化提供支持,培育大量创新创业项目。
    2020-06-30 09:02:05

  • 天津职业大学开展汽车专业领域考评

    为落实《国务院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学校“双高”建设方案要求,天津职业大学汽车学院克服疫情影响,与第三方培训评价组织紧密对接、统筹谋划,开展了2020年汽车专业领域“1+X”考评工作。
    2020-06-30 09:01:07

  • 入园入学“掌上办”,浙江全面推进教育治理数字化转型

    明确将加快建设即时感知、科学决策、主动服务、高效运行、智能监管的教育治理模式,年内实现幼儿园入园、义务教育入学报名掌上办理、全面应用。
    2020-06-28 15:44:43

  • 上海将试点“宿舍型”公租房 为家政员、快递小哥精准提供“一张...

    家政员、快递小哥……这些一线务工人员为上海提供了必不可少的基础性服务,但他们的住房困难问题依然比较突出。
    2020-06-26 07:46:03

  • “持续优化”项目激励职工创新增效

    日前,天津力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开展了第四次“持续优化”项目申报工作,19个项目实施完成并取得一定效果。
    2020-06-23 19:27:21

  • 中国中车集团为员工授“劳模工匠书籍”值得点赞

    中车集团为员工授劳模工匠所著的技能书籍,让他们认真学习其中的工作方法,好处很多。
    2020-06-22 12:22:20

  • 港城“双创”技能大赛拉开战幕

    6月17日上午,秦皇岛市“双创”技能大赛的首个项目钳工比赛在河北港口集团教育培训中心职业高中拉开战幕,选手们在比赛现场展开激烈角逐。
    2020-06-21 13:56:00

  • “师带徒”拜师大会 为师徒间搭建技艺传授平台

    日前,天津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第二期“师带徒”拜师大会暨签订师徒协议仪式,为师徒间搭建技艺传授平台。
    2020-06-21 13:51:02

  • 海南放开落户限制 吸引留住高校毕业生

    这份文件还规定,为推动充分就业,今明两年全省各级各类事业单位空缺岗位要拿出不低于70%的岗位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和退役高校毕业生士兵。
    2020-06-20 11:21:53

  • 郑州市上街区总工会举办劳模工匠主题宣讲活动

    近日,郑州市上街区总工会“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劳模工匠主题宣讲活动走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拉开了今年劳模工匠主题宣讲的序幕。
    2020-06-17 07:36:28

  • “宣讲小分队”进企宣讲 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

    6月11日,张家口市宣化区“老车惠民宣讲小分队”成员来到河钢宣工结构分厂生产线上,利用工余时间向工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17 07:30:45

  • 天津滨海新区东疆保税港区总工会开展叉车技能竞赛

    日前,滨海新区东疆保税港区总工会开展叉车技能竞赛活动,提升职工技能,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2020-06-17 07:26:32

  • 搭建云端人才市场 老工业基地引智有新招

    当Python开发、嵌入式软件工程师、知识产权顾问、技术经理人等岗位“一股脑儿”地呈现在求职者面前时,一位曾在北京工作过的求职者很是感慨:“没想到沈阳有这么多的‘口碑企业’和合适的岗位,家乡真是越来越有吸引力了。”
    2020-06-16 14:22:58

  • 防暑降温培训增强职工保护意识

    近日,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中煤新集楚源物业管理公司基层单位开展防暑降温知识培训及防中暑应急演练活动,增强职工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2020-06-15 12:52:05

  • 首开仁信工会“流动书屋”开进职工小家

    上周,首开集团仁信公司图书馆“流动书屋”载着党群部工作人员精心挑选的党建、科技、文学、历史等各类图书,共计150余册,来到一线职工身边。
    2020-06-15 12:47:11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非学历高等教育要找准自身定位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意见,要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而要明确加上“专修”“研修”等限定词。

  • 教材循环利用须过好“三关”

    “卖了一麻袋的书,最后只能买得起一个麻袋。”“定价1000多元的书10多元就卖给了废品站。”网络上不时能看到一些毕业生的留言。

资讯

  • 文明已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广大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伟大梦想的承担者、圆梦人。建设文明校园,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激发青少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而推动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 贵州赫章:在追赶中办强学前教育

    一个户籍人口达86.91万人、2009年只有9所幼儿园的学前教育发展相对滞后县,是如何做到在短短十年就大幅提升了普及普惠率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