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创新

  • 专利申请量跃升世界第一 中国创新潜力振奋人心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近日公布,2019年中国首次成为该组织《专利合作条约》框架下国际专利申请量最多的国家。这一成绩凸显中国对知识产权的重视,彰显中国创新的实力与潜力,振奋人心,难能可贵。
    2020-04-16 10:50:52

  • 科技战“疫”

    进大门测温、扫码……早在2月17日,位于北京海淀区中关村软件园的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开始逐步返岗复工,截至目前,公司业务复工率已超90%。
    2020-04-16 08:27:35

  • 揭秘人工智能训练师:新职业,给AI当老师并不简单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向社会发布了16个新职业,其中就包括人工智能训练师。据了解,这是自2015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颁布以来发布的第二批新职业。
    2020-04-15 08:39:27

  • 变面对面为屏对屏 云课堂为职工提素“加油充电”

    连日来,一到晚上8点,太原铁路局集团公司大同站西一场车间党总支书记许文青,就会准时在手机上点开“同站融媒云课堂”的直播,学习当前的现场安全风险卡控相关内容。
    2020-04-15 08:32:22

  • 中关村创客小镇9成企业复工

    截至一季度,在中关村创客小镇众创空间办公的485家企业中,437家企业已在独立的人才公寓中通过线上办公方式复工,复工率达90%。
    2020-04-15 07:43:00

  • 疫情下,芯片公司远程办公效果几何?

    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远程办公成为复工的主要形式之一。而在半导体产业链中,远程复工恢复企业正常运转并不乐观,真正能够较快实现远程办公的,主要还是IC设计类企业。
    2020-04-14 16:10:06

  • 以岭药业收国家药监局批复:连花清瘟适用新冠肺炎

    以岭药业表示,上述两个批件为公司和北京以岭现有产品连花清瘟胶囊和连花清瘟颗粒在原批准适应症的基础上,增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普通型”新适应症的批复。
    2020-04-14 16:02:29

  • 银联商务“智慧校园”守护学校复课安全

    针对学校复课后人员密集带来的校园疫情防控需求,银联商务为贵州省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等学校提供了智慧校园综合解决方案,不仅能在食堂、超市等消费场景使用校园卡刷卡完成支付,还能通过“云闪付”APP扫码在线缴纳学费,全面保障复课师生的健康安全。
    2020-04-14 16:01:52

  • 淘宝:为湖北胖三斤 湖北货销量应声涨6.6倍

    数据显示,淘宝已经成为湖北带货第一平台。自从淘宝发起“我为湖北胖三斤”以来,4000万斤湖北农产品已经被抢光,淘宝直播上湖北农产品销量同比飙升6.6倍。人们发现,不论淘宝直播为湖北带什么货,几乎都是1秒抢光。
    2020-04-14 16:01:36

  • 北京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网上招聘服务的专业优势,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近日印发《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2020-04-13 15:42:06

  • 线上求贤 云南举办网络云选会广纳高层次人才

    彩云之南,线上求贤。云南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宣布启动云南省高层次人才网络云选会,通过搭建云南在线网络引才专区,广纳海内外各类高层次人才。
    2020-04-13 15:41:53

  • 技工小将顶岗“补缺” 实习复工就业三不误

    连日来,广东推动技工院校组织应届毕业班学生顶岗实习,支持重点企业提升5G产品、医疗物资等生产产能。目前,已有5.6万名学生赴企业实习。
    2020-04-13 15:11:27

  • 太原铁路助力全国一万余名本硕博毕业生山西返校复学

    10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站获悉,从4月10日起至4月17日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满足太原市首批大学生返校复学需求,太原站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和团体旅客出行需求。
    2020-04-10 19:43:59

  • 南京:出台多项措施 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南京市近日(8日)发布《关于支持促进高校毕业生在宁就业创业十项措施》,全年将动员各类企业拿出超过20万个岗位,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南京将进一步放宽落户门槛,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020-04-10 16:13:41

  • 南京出台“硬核”措施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南京市8日发布《关于支持促进高校毕业生在宁就业创业十项措施》,全年将动员各类企业拿出超过20万个岗位,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南京将进一步放宽落户门槛。
    2020-04-09 19:44:12

  • 远程办公:“宅家”催生互联网产业新风口

    当千万人为阻断病毒传播链而选择宅家时,千万间会议室、办公室也迅速在网上搭建起来。和其他行业相比,远程办公可以说是被此次疫情真正唤醒、彻底激活的新兴领域之一站在远程办公这一移动互联网产业新的风口。
    2020-04-07 15:53:35

  • 在战“疫”中提升专业技能

    连日来,海信集团陆续迎来一批“新员工”,85名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学院学生分别进入青岛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海信视像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顶岗实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7 15:23:18

  • “重庆小面”网上学

    重庆市永川区妇联联合永川区淘金职业技术学校举办“茶竹姐妹·巧手课堂”直播,当地知名厨师蔡道奎演示了从拌料、烹饪,直至“重庆小面”出锅的整个制作过程。观众可以通过微信、抖音等途径学习“重庆小面”制作方法。
    2020-04-07 15:22:45

  • 就业有门路 升学有保障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职教中心为更好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积极调整专业设置和教学内容,培养适销对路人才。学前教育专业突出抓好幼儿教师的音乐、舞蹈、琴法、手工、书法、绘画、讲故事。
    2020-04-07 15:17:51

  • 强化“一轴两翼”格局 迎击挑战勇敢前行

    在享有“华夏先驱、九州圣迹”美誉的河南省周口市,文昌中学明确回归教育本位,以“办真教育、育真人才”为办学宗旨随着城镇化步伐的加快,农村人口迅速向城镇流动,为盘活地方教育资源创造了新的发展契机。
    2020-04-07 15:13:07

  • 坚持内涵式发展 培育应用型特色

    近年来,在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征程中,四川工商学院厚积薄发,捷报频传,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这个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承“三心三实”的办学初心。
    2020-04-07 15:09:41

  • 这次的竞赛有些不一样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型号发射任务,海南文昌基地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飞试验队执行相关要求,一边开展疫情防控,一边开展靶场试验任务,严格把握队员进场管理并压缩后续进场人员近60%。
    2020-04-03 07:48:29

  • 青海发布年度十大“高原工匠”

    近日,青海省总工会、省工信厅、省科技厅、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联合推荐发布青海油田涩北作业公司井下作业大队高级技师张峰等10人为2019年度十大“青海高原工匠”。
    2020-04-03 07:46:32

  • 贵州榕江:扶贫车间复工学艺忙

    连日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的扶贫车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陆续复工复产。为提高产品质量,达到订单生产标准,当地妇联、就业等部门有针对性地对到扶贫车间务工的妇女进行手工刺绣、缝纫等技能培训,提升就业技能。
    2020-04-03 07:34:23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非学历高等教育要找准自身定位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意见,要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而要明确加上“专修”“研修”等限定词。

  • 教材循环利用须过好“三关”

    “卖了一麻袋的书,最后只能买得起一个麻袋。”“定价1000多元的书10多元就卖给了废品站。”网络上不时能看到一些毕业生的留言。

资讯

  • 文明已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广大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伟大梦想的承担者、圆梦人。建设文明校园,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激发青少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而推动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 贵州赫章:在追赶中办强学前教育

    一个户籍人口达86.91万人、2009年只有9所幼儿园的学前教育发展相对滞后县,是如何做到在短短十年就大幅提升了普及普惠率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