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应聘陷阱-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图说教育

提防应聘陷阱

石向阳
2018-11-14 10:32:47

  石向阳 绘

  日前,大学生李子轩和同学在某网站发出想当模特的应聘简历,收到多家所谓“模特经纪公司”的面试邀请。对方连相貌都不看,就说“你能够胜任”。之后澎湃新闻陪同其中一名同学前往面试地点,对方以“签约模特”需要拍摄宣传照为由,告诉应聘者要收取几百至数千元费用。

  澎湃新闻发现,目前武汉有多家招收兼职模特的经纪公司,其中一些关联密切。它们有的开了不到一年就注销,有的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武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工作人员表示,大学生的实习、勤工俭学不视为劳动关系,应是劳务关系,不属于该部门管理。如果感觉企业有诈骗嫌疑,建议向工商、公安部门投诉,他们可以配合处理。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提防应聘陷阱

  • 矫正视力防“李鬼”

  • 秀“外”慧“中”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课例创新研究:新教师能力提升之道

    时下新教师入职后往往都要直接承担教学任务,他们所面对的首要问题就是要尽快熟悉并适应课堂教学,而能够适应课堂的最基本能力就是“教学实践能力”。教学实践能力是教师最基本的能力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主要是指:教师在一定的教育教学理念导向下,通过教学实践过程达成教学目标的一种综合性能力。

  • 以“创”立校的金字招牌亮了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创青春”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中,浙江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全国唯一获得金奖的高职院校。“项目运营和备赛过程中,学校给我们配备了专门的教师指导团队,在方案设计、项目优化、参赛答辩等方面给予悉心指导,没有学校,项目就得不到这个大奖。”项目负责人、2017届学生周帅兴奋地说。

教育论坛

  • 校长眼界决定学校办学格局

    编者按:进入互联网时代,学校不能再关起门来办学,而是引领师生关心天下事,心中有世界。对此,学校管理者如何引领学生关注社会,如何起到示范和带头作用?本刊将陆续邀请校长献言献策。最近我到一些学校参观,常在校园宣传栏里看到校长给学生作时事报告的照片。校长给学生作报告本是分内事,但在应试倾向较为明显的社会大氛围下,校长亲自为学生作时事报告显得与众不同,值得深入思考。

  • “红花排行榜”不妨改一下

    很多学校的教室后墙上都有一个“红花排行榜”,上面列着全班学生的姓名,与姓名对应的表格通常是该学生表现情况。一些小学教师尤其是低年级班主任,习惯以红花或者红星直观地代表学生的学业成绩与在校表现。每次家长会正式召开之前,家长们通常都会聚集在“红花排行榜”前面,看看自己孩子的排名,数数红花的数量。如果孩子红花数比较多

名人坊

  • 郭齐家:教育立命 修明心性

    1987年,郭齐家先生的第一部学术著作《中国教育思想史》问世。因为当时痴迷教育研究,我认真拜读全书,并做了详细的圈点和笔记。这是郭先生第一次在我脑海里留下的深刻印象。1996年10月,桂子山丹桂飘香,华中师范大学召开陶行知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我第一次与郭先生相见,仍不敢奢望有朝一日能成为他的及门弟子。

  • 学界纪念张芝联先生百年诞辰

    由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中国法国史研究会、北京大学人文学部共同主办的“纪念张芝联先生百年诞辰暨法国史国际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大学举行。张芝联(1918—2008)是我国法国史学科的主要奠基人之一,在法国史尤其是以法国大革命为中心的法国近现代史研究上有着独特的造诣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