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校名难显内涵-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图说教育

数字校名难显内涵

王铎 绘
2019-01-16 09:11:32

  王铎 绘

  “目前本市的很多中小学都是以数字命名,或者名字特别长,缺少文化内涵……”据媒体日前报道,在委员报到现场,今年第七年“上会”的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校长王蕾带来了关于完善中小学命名管理的建议。她认为,学校命名要有文化内涵,以凸显首都文化中心定位。

  王蕾提到,在北京中小学的命名中,很多是以数字化的方式命名,这与北京文化的内涵不太匹配。据她了解,在北京71所百年老校中,大多数学校的校名以数字命名。“在国际交流中,数字是没有任何文化意义的,很多外国友人都对数字命名感到费解。”王蕾表示,中小学校是育人的地方,学校命名也应呈现学校本身育人的特点。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本市已有46万中小学生上冰上雪

  • 数字校名难显内涵

  • 寓教于乐学习知识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青年职业技能精准帮扶活动举行

    中国青年职业技能精准帮扶活动近日举行。该项目今年将培训无就业技能的青年10万人次,帮助他们实现脱贫、就业创业的梦想。

  • “西藏工匠”寻访活动结果揭晓

    近日,2018年度“西藏工匠”命名发布仪式在拉萨举行,蒋良文、格桑罗布、禹代林、扎西尼玛、平措、解钊、罗布斯达等7人获得2018年度“西藏工匠”称号。

教育论坛

  • 且慢对大学“家校群” 冷嘲热讽

     浙江一所高校学生近日发帖称,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建了“家校群”,要将学生日常的奖惩、出勤情况通过群聊告知家长。

  • 人大代表支招“幼有所育”

     2016年,“全面两孩”遇到“猴宝宝”,当年北京新生儿达到28万人,比上一年增加7万人,今年,孩子们已至入园时;2019年,金猪年至,传统观念中,属猪多福,“金猪”象征着财运、福气,“生育高峰”又至。

名人坊

  • 蒲永录:把全部的心血 奉献给学校

    翻开蒲永录的每一本工作本的封面上都醒目地写着这样一行字“把全部的心血奉献给学校的发展事业”,这是痴情的教育人的一份教育情怀的见证,是一份教育情结的凝结,是一份教育情缘的缩影。

  • 教授马璐:艺术高校应为藏品建博物馆

    “艺术类高校需要博物馆为艺术藏品找个家。”昨天,第十五届人代会朝阳团代表、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马璐提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支持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实体书店等文化设施的建设,而文化设施应包含高校内博物馆的建设。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