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复习靠微信群?-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图说教育

考试复习靠微信群?

王铎 绘
2019-01-17 10:04:49

  王铎 绘

  据媒体日前报道,正值考试季,对外经贸大学的大二学生邱欢欢在开始复习之前首先要完成的一件事是进入两个100多人的微信群。按她的话说,这是为了“自救”。

  如今,手机已成了大学生活中离不开的东西,各式各样的微信群成为大学生生活社交、讨论学习、沟通爱好的主要方式。然而,在期末考试季里,微信“自救群”也成为学生们应对种种考试的新“套路”。“自救群”真的是一把通往高分的“金钥匙”吗?不少学生都表示,“自救群”功能多,方便了学生们复习,但需要一定的规范才能真正起到督促学习的作用。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考试复习靠微信群?

  • 本市已有46万中小学生上冰上雪

  • 数字校名难显内涵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山东将实施农民技能提升计划

    日前,为推进山东乡村人才振兴工作落实、落地,山东省人社厅制定《贯彻落实〈推进乡村人才振兴若干措施〉分工方案》,提出建立职业农民职称制度和乡土人才信息库,5年分级分类培训400万人次,重点技工院校每年培训不少于10万人次。

  • “急需更多高素质、专业化人才”

    “我们急需更多像刘优这样的人才。”1月15日,阿姨来了创始人周袁红对《工人日报》记者说,随着80后、90后进入生育期,他们对家政员素质要求也越来越高。

教育论坛

  • 聚力“校农结合” 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

    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和决战区,贵州省把创新开展“校农结合”工作作为深入推进全省教育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和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突破口。

  • 阻止大学生自杀 不能只靠偶然发现

    这几年,从媒体上看到,高校学生因为心理问题寻短见的事情时有发生。有人感叹,现在年轻人抗挫折能力太弱了。不容回避的是,现代社会人出现心理问题并不是个案,与某一个群体无关。

名人坊

  • 蒲永录:把全部的心血 奉献给学校

    翻开蒲永录的每一本工作本的封面上都醒目地写着这样一行字“把全部的心血奉献给学校的发展事业”,这是痴情的教育人的一份教育情怀的见证,是一份教育情结的凝结,是一份教育情缘的缩影。

  • 教授马璐:艺术高校应为藏品建博物馆

    “艺术类高校需要博物馆为艺术藏品找个家。”昨天,第十五届人代会朝阳团代表、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马璐提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支持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实体书店等文化设施的建设,而文化设施应包含高校内博物馆的建设。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