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清华大学倡议:全球八所著名高校联合发起 “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图说教育

响应清华大学倡议:全球八所著名高校联合发起 “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

2019-01-24 16:10:45

  全球多所著名高校响应清华大学倡议,联合发起 “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

  1月23日,在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会上,清华大学倡议并邀请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伯克利加州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东京大学等著名高校共商一流大学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进程中应承担的历史责任。

  与会大学决定响应清华倡议,联合发起 “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这是由中国大学倡议并推动世界大学合作建设全球生态文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引领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合作行动的创新举措。

  会议主席、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表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这一人类共同挑战,一流大学要有一流担当。清华希望通过发起这一联盟,搭建一个全球合作平台,在各界协同自下而上积极行动的浪潮中发挥大学在知识、理念、文化、科学及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进程中发挥引领作用。”

  会议共同主席、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校长Dame Minouche Shafik教授表示,清华大学的倡议及时而重要,一流大学先行一步,并发动更多高校协同行动,共同为应对气候变化开展有效的工作。 会议初步讨论了联盟在推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方面的使命和工作范围。

  会议决定,将于4月在清华召开高级别工作会议,进一步确定联盟的章程、组织构架、行动计划等具体安排。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著名气候经济学家尼古拉斯·斯特恩勋爵向会议做了学术报告。联合国秘书长气候变化特别顾问Robert Orr和世界经济论坛气候变化议题负责人Emily Farnworth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响应清华大学倡议:全球八所著名高校联合发起 “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

  • 六成受访学生觉得不占座就没法学说明了什么

  • 北大港澳台学子广西研习开眼界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云南首家“乡愁图书馆”落户安宁

    1月15日,云南省安宁市青龙乡愁图书馆正式开馆,这是安宁青龙街道继2017年“世界读书日”建成云南首家乡愁书院之后,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建设的又一举措。

  • 两部门深入推进技能脱贫千校行动

    近日,人社部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下发《关于深入推进技能脱贫千校行动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底,帮助每个有就读技工院校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应、往届“两后生”都能免费接受技工教育。

教育论坛

  • 彰显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改革开放显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和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巨大力量。

  • 教师队伍建设从提升师德师风开始

    教育部近日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同时还制定印发了《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政策规章的出台。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