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君堂小学举行手风琴艺术节-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图说教育

老君堂小学举行手风琴艺术节

2019-01-31 15:51:26

  老君堂小学手风琴艺术节上,学生们表演《盛世中国》

  日前,老君堂小学举行手风琴文化艺术节新年音乐会,一年级的“小豆包”首次登上了音乐会舞台。据悉,学校手风琴已经普及1至4年级所有学生,创编了教材并将课程列入课表。

  本场音乐会由“童梦”、“飞扬”、“琴梦”、“悦梦”四个梯队的手风琴乐团协同北京金信乐源音乐艺术中心的孩子们,为观众带来了16首风格不同的乐曲。其中,第一梯队“童梦”乐团一首《我的祖国是花园》拉开了整个音乐会的序幕,之后《小奏鸣曲》、《微笑波尔卡》、《玩具波尔卡》在欢快活泼的旋律中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最后,音乐会在一首由全体社团成员带来的《雪绒花》和《新年好》中落下帷幕。

  老君堂小学校长李静慧介绍,六年来,学校在落实艺术教育理念、教育品牌建设、校园文化精神的基础上,将“舞动音符 童梦飞扬”作为学校的特色建设项目,以手风琴社团建设带动和形成学校的艺术特色,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提高了学生的艺术素养,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品质,为学校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本报记者 王刚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老君堂小学举行手风琴艺术节

  • 传统文化伴寒假

  • 外国留学生体验中国民俗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首批10名自由职业人才评上职称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日前发布,首批10名自由职业人才凭借自身优秀的代表作,通过了专家评审,最终分别获得了高级和中级职称。

  • 铁路女职工享书香春运

     春运期间,为保证在岗女职工在工余时间得到充分休息,丰富文体生活,北京铁路局天津动车客车段在职工之家内新增了一批适合女职工阅读的图书,让她们在使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能通过阅读陶冶身心,同时还举办了女职工书法比赛等活动丰富大家的工余生活。

教育论坛

  • 大学排行榜如何提高专业性与公信力

    因排名靠后,东华理工大学怒了!1月28日,东华理工大学发表严正声明,认为上海软科发布的2019“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数据采集存在错漏,将其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数据按缺项处理,导致排名情况与实际严重不符,影响了办学声誉。

  • 为教师减负,为何减 减什么

    “现在教师负担很重,各种填表、考评、比赛、评估,各种与教育教学科研无关的社会性事务,压得老师们喘不过气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日前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教育部将专门出台中小学教师减负政策,2019年要把为教师减负作为一件大事来抓。

名人坊

  • 殷昭俐清华大学深情讲述“齐鲁三贤”

     值举国同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为激励广大同学在党的指引下砥砺奋进、刻苦学习,清华大学学生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协会经管学院分会(TMS协会经管分会)日前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举办党建工作总结大会,并邀请老学长季羡林先生生前同乡挚友殷昭俐老师讲述“齐鲁三贤”季羡林、任继愈、欧阳中石先生的家国情怀。

  • 跟月亮“打交道”的人(讲述·一辈子一件事)

     欧阳自远,1935年生于江西吉安,中国探月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中国陨石学和天体化学领域的开创者,曾推动我国第一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发射升空,指导制定了中国月球探测的近期目标和长远规划。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