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可治愈?这事不能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图说教育

近视可治愈?这事不能信

2019-04-10 09:28:59

  石向阳 绘

  近日,国家卫健委联合药监局、网信办等六部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工作切实加强监管的通知》,通知指出,从事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的机构或个人不得在开展近视矫正对外宣传中使用“康复”“恢复”“降低度数”“近视治愈”“近视克星”等表述,误导近视儿童青少年及其家长。

  《通知》强调,在目前医疗技术条件下,近视不能治愈。儿童青少年时期可以通过科学用眼、增加户外活动时间、减少长时间近距离用眼等方式预防、控制和减缓近视。从事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的机构或个人必须严格依法执业、依法经营,不得违反中医药法规定冒用中医药名义或者假借中医药理论、技术欺骗消费者,牟取不正当利益。各级中医药管理部门要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严肃查处假冒中医医疗机构或医务人员宣传虚假中医近视矫正疗效的非法行为。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近视可治愈?这事不能信

  • 安徽省阜阳市首届亲子美工作品展评活动

  • 变废为宝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企业招用技能大赛获奖者也有补贴

    记者昨日从石景山区获悉,该区推出多项就业优惠政策,推动就业。政策自今年1月1日起实施,将一直延续至2021年底。

  •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将走进重庆巴南区

    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八十七场活动,将于4月12日走进重庆巴南区。中央党校哲学部伦理学教研室主任靳凤林,作题为《新时代领导干部政德建设》的讲座,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互动。

教育论坛

  • 禁止炒作“童星”掰正娱乐导向

    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未成年人节目管理规定》,要求未成年人节目不得诱导未成年人谈论名利、情爱等话题,不得宣扬童星效应或者包装、炒作明星子女,不得肯定、赞许未成年人早恋。该管理规定将于2019年4月30日起施行。

  • 少儿读物焉能粗制滥造

     节假日是青少年阅读的黄金期。据《工人日报》报道,近日,北京的胡先生给读小学的女儿买了本外国文学名著。不料阅读后,女儿多次反映,这本书篇章跳脱、语句难懂。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