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午餐会上网”-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图说教育

“我们的午餐会上网”

2019-06-11 13:48:55

  ① 丁樊小学的学生在吃午餐。

  ② 丁樊小学教师尹中兰在记录饭菜采购情况,编写用餐公示。

  ③ 丁樊小学校长赵英杰(左二)和厨师们制定下周菜谱。

  中午下课铃声一响,山西省万荣县高村乡丁樊小学的110名学生便走出教室,来到食堂门口等候开饭。这里除了洗手、排队、取餐具,还要履行一个学生们熟知的饭前“礼仪”——让午餐照片“上网”。

  丁樊小学的学生大多是丁樊村及附近乡村的留守儿童,不少孩子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2015年9月,校长赵英杰为学校申请加入“免费午餐”公益项目,孩子们吃上了两菜一汤标准的免费营养餐。为了保证午餐开销和制作公开透明,老师们将备餐用餐情况拍照记录,上传到“山西省万荣县丁樊小学”微博账号,公示菜单、原材料数量、购买费用、用餐人数等信息,近4年来共发布了1800余条微博。

  据介绍,高村乡下辖的中小学和幼儿园还通过微信向当地教育部门报告每日餐食情况,严格执行学校食堂不对外承包、学校主要负责人顿顿陪餐等措施,悉心守护孩子们的用餐安全。(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我们的午餐会上网”

  • 大手牵小手

  • 课堂搬进科技园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下好职教大棋,看各地如何出招

    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职教20条”)问世,到近期一系列配套方案出台,职业教育这盘大棋的落子之道日渐清晰。然而,发展职业教育的主体责任在地方,真正能使职教这盘大棋每一步落实的是地方。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是职业教育的一项重要职能。

  • 陕西工院与79家企业共谋协同育人

    近日,中国智能铸造产业联盟等79家联盟成员单位齐聚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该院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2019年大会,共同谋划校企协同育人大计。

教育论坛

  • 优质均衡更需精准托底

    托底是社会政策领域里的一个常见概念。2013年4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明确了“社会政策要托底”的发展思路,旨在保障公民的基本权利。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是公民最基本的权利之一,义务教育托底是社会政策托底不可或缺的内容。

  • 考点外跪谢母亲彰显感恩的心

    一次跪谢,让所有的付出与努力,都找到了情感的归宿与精神的寄托,也让我们看到了青年一代的新风貌。母亲抱孩子痛哭的一幕,激发着情感的共鸣与心灵的呼应,让人感到无比欣慰。

名人坊

  • “80后”老师乐守教学点

    今年30岁的卢秀芬是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忠良乡更范教学点唯一的老师。除了放小长假,她都住在学校。

  • 张海霞:希望更多人能勇敢一些

    张海霞,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微机电系统和微能源技术研发工作,先后参与二十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