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争夺-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图说教育

【图说】争夺

2019-09-04 08:20:00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这个暑假,一位妈妈为让读初中的女儿远离手机,自己请了两周的年假带女儿出国游,给女儿报了半个月的课外班和一个5天的夏令营,还让女儿参加了好几个公益活动……但是当她整理出国游的照片时发现,每张照片中女儿都是手机在握:或者紧紧攥在手中,或者高高举起在眼前。

  智能手机日渐普及,如今不少成年人整日“机”不离手,一些孩子更是“住”进了网络世界,难以自拔。这些年,从学校和家长对孩子使用手机进行严格控制,到用丰富的活动填充孩子的课余生活,再到企业和平台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我们可以说没少想办法,虽说不同程度地收获了“疗效”,但把孩子与手机隔离易,真正戒掉孩子对手机的“心瘾”却难。说到底,这是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未来仍需要综合运用行政、立法、技术、心理干预等多种手段,疏堵结合,让孩子心甘情愿地放下手机,拥抱更加精彩的现实生活。

  赵春青/图 韫超/文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图说】争夺

  • 跟着爸妈去“驻村”

  • 安全教育课:戴上“眼镜”身临其境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为劳动话题入中学教材点赞

    据8月29日《工人日报》报道,从新学期开始,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语文、历史等三科统编教材将率先在北京、天津、辽宁、上海、山东、海南等6省市高一年级投入使用,其他省份也将陆续全面推开。

  • 有利于儿童的“双优惠”门票机制值得推广

    据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消息,自2019年10月8日起,度假区将实行新的儿童票定义标准,让更多儿童享受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的优惠。

名人坊

  • 娄尔行:会计学泰斗的两次教改

    在世界会计学界权威排行榜——美国杨百翰大学(BYU)主办的全球会计学最新排名中,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位列中国内地第一。

  • 陈梧桐:追问明朝那些事

    陈梧桐先生完成了70万字的《朱元璋大传》,面向专业读者;并撰写了30万字的《朱元璋传》,面向普通读者。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