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成中小学开学典礼主旋律-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图说教育

“爱国”成中小学开学典礼主旋律

2019-09-06 15:06:58

  北京五中通州校区全体师生齐声高唱《歌唱祖国》。

  又一个开学季,北京各中小学纷纷举办开学典礼,久别的校园重新热闹起来。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成为京城中小学开学典礼的关键词,爱国歌声唱响校园每个角落,校长的新学年寄语也多与“爱国”有关。

  潞河中学、潞河中学附属学校

  “品德与责任决定国家精神风貌”

  9月1日,通州潞河中学附属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度开学典礼“我与祖国共成长”。

  潞河中学附属学校367名新生在六年级大哥哥大姐姐的牵引下,迈入了气球门,同时也收到了学长们的第一份礼物:祝福卡。为了向一年级新生表示欢迎,徐华校长和孙会芹校长向一年级新生代表颁发了学校吉祥物潞河娃和图书。

  孙会芹校长在典礼上说:“今年是潞河中学附属学校建校整整五年。希望同学们学学长事迹,讲学长故事,传承学长精神,把‘一切为了祖国’的校训落实到学习生活的细节之中——讲文明、守纪律,敬师长、爱同学,勤学习、善思考,勤锻炼、爱劳动,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格健全,志正修远的潞河少年。希望创造优异成绩,为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力量,为新中国成立70年周年献礼。”

  当天下午,潞河中学2019-2020学年开学典礼于在潞友体育馆隆重举行。潞河中学校长徐华在《德为先,责为重,勇担时代使命》的讲话中说:“今天,我想和大家谈两个词:‘品德’与‘责任’。中学生的道德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个国家未来的精神风貌。因此同学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更要学会做人,养成良好的道德,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人。”

  北京五中通州校区

  “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

  8月31日,北京五中通州校区举行2019-2010学年开学典礼。

  校长陈宇发表新学年寄语。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陈校长说:“北京五中在建校之初,就提出了‘教育救国’的思想,一届届五中师生都有家国情怀。”她勉励师生说:“老师们、同学们,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会黑暗。让我们,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典礼接近尾声,全体师生齐声高唱《歌唱祖国》。

  人大附经开学校

  “拥抱祖国,做有使命感的中国人”

  9月2日,人大附中经开学校2019-2020学年度开学典礼举行。

  典礼伊始,1368名新生入场,他们大手拉小手,走过“开学门”,“坐”上人开号开启自己的新征程,校长亲自赠与每位学生一本校园成长密码作为新学期礼物,参加典礼的领导们用毛笔在50名一年级新生代表的额头上点上朱砂,表达开智启慧的祝福。

  校长王教凯表示,此次开学典礼的主题是拥抱祖国,做有使命感的中国人。“做有使命感的中国人是学校的校训,我相信孩子们不仅喜欢,而且会用行动践行这个校训。”王校长在讲话中强调,“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

  随后,全校5000名师生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嘹亮,红旗飘扬。

  垂杨柳中心小学

  2000名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9月1日,垂杨柳中心小学举行了“心怀祖国,做健康向上担当好少年”开学典礼。

  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垂杨柳中心小学钟亚利校长致辞,在迎来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学期之际,钟亚利校长给全校师生提出了新学期的努力方向和更高要求。全体学生行传统拜师礼,老师们接受孩子们深深一揖。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通过开展唱红色歌曲、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演红色戏剧等系列红色主题活动,为祖国母亲献礼。开学典礼上,全校2000名师生一起唱响心中的歌《我和我的祖国》,2000面五星红旗随风飘动,“今天我为祖国骄傲,明天祖国以我为傲”,成为无数孩子铭记在心的使命和信念。

  (本报记者 邹乐 王刚)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爱国”成中小学开学典礼主旋律

  • 村小来了新老师

  • 兰州小学生绘画创作心中“灭火英雄” 萌中带帅气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教师: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教师,是促进教育公平、获取教育机会和提高教育质量的最具影响力和最强大的力量之一,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 孩子与孩子

    作为一名教师,“孩子”这个词,是一个需要特别分辨力的词语——比如同一班级的孩子与孩子之间,年龄相差甚远的不同班级的孩子与孩子之间,等等。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