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小学生传唱新童谣 共创作近万首作品-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图说教育

北京中小学生传唱新童谣 共创作近万首作品

2019-09-16 07:54:42

  2019年9月15日,北京市中小学生“我和我的祖国”传唱新童谣优秀作品展演活动在京举行。 丁柏明 摄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杜燕) “你拍一,我拍一,热爱祖国争第一……”“什么红,花儿红,长在园中绽笑容……”“太平鼓,圆又圆,咚咚的鼓声响千年……”今天,北京市中小学生“我和我的祖国”传唱新童谣优秀作品展演活动在京举行,来自北京市16个区及燕山地区共20件童谣传唱作品先后登台进行展示,同学们用朗诵、伴唱、伴舞、京剧、情景剧等多种童谣表现形式,讲述身边的美好生活,赞美祖国的巨大发展变化。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委教工委、市教委、首都精神文明办联合主办,展演活动共分为“不忘初心”“诗礼传家”“丹心为国”“筑梦中华”“继往开来”五个部分。

  2019年9月15日,北京市中小学生“我和我的祖国”传唱新童谣优秀作品展演活动在京举行。 丁柏明 摄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童谣作为中小学生德育的有效载体和生动形式,深受广大师生欢迎。今年传唱新童谣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区和学校积极响应,做到“校校有举措、班班有行动”。全市学生共创作了近万首童谣作品,北京市教委和首都文明办从中甄选出140件作品进行配画集结成册,并精选出《卖报歌》《拍手歌》《家有满满爱》《首都北京是我家》《非遗第一课》等20件作品进行传唱展演,引导广大学生通过写童谣、画童谣、唱童谣,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 2 共2页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北京中小学生传唱新童谣 共创作近万首作品

  • 陕西一高校制作“校徽”月饼 每位学生可领两块

  • 山区一小学仅两个学生90后女教师坚守讲台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学术造假撤销职称将有规可依 不端黑历史影响未来评审

    9月1日起,人社部印发的《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实施,明确规定了职称评审管理的主要规定和程序,并对职称评审的全过程进行规范管理。

  • 家校合作 用力要巧

    学校作为教育的主阵地,如果忽视了与家庭教育的深度融合,教育效果将大打折扣。只有将学校和家庭有机联系,形成合力,教育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