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260余万名中小学生齐做逃生疏散操-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图说教育

内蒙古260余万名中小学生齐做逃生疏散操

2019-11-05 08:42:54

  图为学生们参观消防器材。 乌娅娜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4日电 (记者 乌娅娜)“通过学习这套操,掌握了很多消防知识,这其中的每一个动作都能够救命,现在如果发生火灾,我一点都不会害怕。”4日下午,10岁的哈林在做完逃生疏散救生操后激动地告诉记者。

  当天,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校普及消防疏散救生操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学校举办,内蒙古3700余所中小学校260余万名中小学生在内蒙古各地齐做逃生疏散操。

  在音乐和口令声中,学生们做出了毛巾捂口鼻、钻桌底、使用灭火器等一系列应对突发事件的动作。

  图为学生们齐做逃生疏散操。 乌娅娜 摄

  记者了解到,为有效应对校园内的应急逃生情况,内蒙古兴安盟消防救援支队创编了全国首套“中小学生消防疏散救生操”,推出汉语版、蒙语版及手语版三类教材和光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被中国消防博物馆收录,并在全国推广普及。

  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宣传处处长肖佳介绍:“这套操法包括浓烟逃生法、灭火器使用法、消火栓使用法、夹角避震法、震时逃生法和紧急救助法等6套基本操法,涵盖了中小学生校园安全的主要方面。希望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孩子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除了定期举办消防演练外,我们还通过例如上下操走应急通道、消防知识普及等方式提高学生们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的逃生自救能力。”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学校安全管理科负责人肖天军介绍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校企院所江苏“联袂”:18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

  • “美育人生——吴冠中百年诞辰艺术展”在清华艺术博物馆开幕

  • 中国儿基会“青年双创特训营”在京开班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人民教育家于漪

    9月29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气氛热烈庄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 韩天富:让大豆睡好觉、长大个

    韩天富,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农业农村部大豆专家指导组组长。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