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云上学安全”-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图说教育

中小学生“云上学安全”

2020-05-13 07:54:02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讯(记者 任珊)昨天是全国防灾减灾日,本市以“大手牵小手、共筑安全梦”为主题,首次开展“云上学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防灾、减灾、救灾及安全应急知识带上“云”平台。

北京日报记者 武亦彬摄

  来自东城区府学小学一年级的钱梓述说,“我的爸爸是名医生,他去武汉支援了,但是要战胜疫情只有医生还不够,工人叔叔火速建造了雷神山火神山医院、记者叔叔阿姨在一线记录报导疫情、警察叔叔维持秩序、快递员叔叔配送医疗物资,还有很多志愿者在医院和社区帮忙,以及其他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同舟共济。”

  在体验互动区,几位学生家庭代表正在感受地震逃生、飞机迫降撤离、车辆涉水逃生和暴风雨避险、火灾逃生等“突发状况”,通过切身体验的方式,学生及家长的感受更加长久,从而帮助其学会正视灾害事故,掌握灾害环境或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理技能。

  据悉,本次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由市应急管理局、市教委等部门联合主办,是当前疫情防控时期开展的一次特殊场景下的线上直播学习互动活动,旨在通过全新的线上教育模式,用全社会的“大手”牵起学生从小增强防灾减灾意识的“小手”,加强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中小学生“云上学安全”

  • 河南郑州小学各年级开学

  • 援鄂校友重返母校 “授帽传烛”迎护士节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人社部拟新增“直播销售员”等10个新职业

    又一批新职业要来了,而且很多你早已不陌生!受人社部委托,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11日发布《关于对拟发布新职业信息进行公示的公告》,拟新增10个新职业。

  • 招收40多万新教师为教育谋未来

    近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六部门和单位启动实施“百日冲刺”行动,在围绕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专项行动中如何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响,妥善安置应届生就业创业。

教育论坛

  • 大规模在线教育后将呈现教育新生态

    非常时期的“宅家教育”一直没有远离我们的视线,反而越来越成为专家学者持续关注的焦点。大家都在思考,这场多方参与、多种形式的大规模在线教育过后,带给未来教育的,究竟将会是怎样的影响和改变?

  • 专业认证给师范教育带来哪些改观

    2020年5月6日,在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一年级小朋友正在上开学第一课。张大岗摄/光明图片 教育发展,师范先行。近年来,如何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吸引优秀生源报考师范、鼓励师范院校坚守师范特色师范教育是我国教师队伍建设的“工作母机”。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