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企业组织职工开展培训可获补贴-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培训

辽宁省企业组织职工开展培训可获补贴

2020-06-29 13:42:03 来源:辽宁职工报

  辽宁职工报讯(记者于璇)6月22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通知,我省企业组织职工开展各类培训可获补贴。

  据了解,企业面向与之签订一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新招用人员,于签订劳动合同之日起一年内,组织开展岗前培训,给予企业培训补贴。

  企业在职工转岗转业6个月内,组织开展转岗转业培训,给予企业培训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学时10元,补贴总额不超过1000元。企业组织一线在职职工参加高技能人才、高技能领军人才、产业紧缺人才境外培训,按实际培训费用80%的标准给予企业境外培训补贴,最高不超过每人两万元。企业开展职工岗位练兵,参加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单独举办或与有关部门、社会组织等联合举办的企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给予职工所在企业职业技能竞赛补贴。补贴标准为县级竞赛每人1000元、市级竞赛每人1500元、省级竞赛每人2000元、国家级竞赛每人5000元、世界级竞赛每人1万元。

  同时,我省还将进一步落实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补贴、安全技能培训补贴、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培训补贴等。其中,省本级线上培训补贴标准参照沈阳市标准执行。同时,将新型学徒制培训对象范围扩大至企业所有在职职工(含见习期),培养成本高和急需紧缺职业(工种)补贴标准可上浮20%。

编辑:郭丽娟

培训

  • 梁家煤矿:采煤工匠“直播”样板巷道

  • 技能比武 提升学生技能水平

  • 同台竞技发掘人才

职教

评论

  • 让一线工人上讲台“话安全”是个妙招

    如何让班前安全教育能够入耳入脑入心,真正起到堵住安全事故的易发点和薄弱环节的作用,首先,让工人们从“幕后”进到了“台前”,从“配角”转为了“主角”,打通了安全管理的“最后一公里”。

  • 拒绝刷脸入园,是在拒绝什么?

    据《新华每日电讯》6月22日报道,因为被“强制”要求采用“刷脸”方式入园,浙江杭州一名消费者,以服务合同违约为由,将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告上法庭。这一被舆论称为“刷脸第一案”的案件。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