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工会开展化工行业班组长安全培训-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培训

围绕企业安全管理常识常规、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剖析等

江苏工会开展化工行业班组长安全培训

2020-07-09 07:35:0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 (记者王伟 通讯员董雷)江苏省总工会5月下发《“夺取双胜利、苏工在行动”全省化工行业班组长安全生产培训方案》,要求全省工会系统广泛开展化工企业班组长安全生产培训活动。截至目前,江苏已有2185家化工企业的万名班组长参加了安全生产培训。

  根据江苏省总的培训方案,江苏各级工会组织在5月、6月期间,利用班前或班后20分钟,对化工企业班组长、班组安全员(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一线职工等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企业安全管理常识常规、化工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剖析、岗位工段风险点等。

  据悉,江苏省总要求化工园区工会发挥组织作用,化工企业发挥主体作用,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等先进集体发挥示范作用,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发挥引领作用,广泛开展化工行业班组长安全生产培训。

  方案发出后,各地工会立即展开行动。南通市总与市应急管理局将5月、6月确定为“劳动保护双月”,以全市化工等工业园区为重点,覆盖全市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全面开展班组长安全技能提升行动,努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切实维护职工的安全健康权益;泰州市各级工会面向化工企业班组长、班组安全员和一线职工,开展“作一次学习宣讲”“编一份安全手册”“讲授一次典型事故案例”“开展一次隐患排查”等“六个一”活动。

编辑:郭丽娟

图片新闻

职教

  • 11个省份38个地市 启动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试点工作

    近日,人社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国11个省(区、市)的38个地市,组织开展以电子社保卡为主要载体的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试点工作,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深入实施。

  • 陕西中职办学条件3年实现全部达标

    陕西省教育厅日前发布了《陕西省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作方案》,明确到2020年底30%的学校达到《中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要求,2021年底70%的学校达标,2022年底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全部达标。

评论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