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队举行技能培训 促进农牧民长期稳定高质量转移就业-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培训

驻村工作队举行技能培训 促进农牧民长期稳定高质量转移就业

2020-07-10 20:22:58 来源:西藏日报

拉萨市人社局驻春堆村工作队
举行技能培训 促进农牧民长期稳定高质量转移就业

  西藏日报拉萨讯(记者 格桑伦珠)为扎实做好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扩大技能培训成果,以实际成效助力农牧民长期稳定高质量转移就业,近日,拉萨市人社局驻林周县春堆村工作队中式烹调师技能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为期45天的培训班圆满结业。拉萨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鉴定考评员、招聘企业负责人、培训学员共计60余人参加。

  本次结业活动,包括考核鉴定、企业对接、现场签约、结业典礼等环节,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鉴定环节由3名经验丰富的中式烹调师考评员对学员进行初级职业技能鉴定,通过从刀功、拼盘、色泽营养搭配、菜品佐料调配等方面进行严格考核,40名学员共有39名通过鉴定,鉴定合格率达97.5%。企业对接环节,有川菜馆、藏餐馆、火锅店等14家餐饮企业前来招聘,现场与17名学员签订劳动合同,另有12名学员结业前已确定就业岗位,8名学员正在创业或创业筹备中,学员就业率达92.5%,平均月薪达4000元,培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了解,培训共安排3名培训老师,藏汉搭配,教学、管理两不误。培训内容既包括中式烹调,还包括藏餐小吃,扩大学员就业面。此外,培训班定期举办品鉴会,通过邀请鉴定老师点评和学员相互品尝,促进学员阶段性总结提高。组织学员到知名餐饮企业参观学习,学习餐饮经营、管理、服务理念,培养综合素养,提前适应岗位。

  下一步,拉萨市人社局将认真抓好已就业或创业学员的跟踪服务工作,最大化技能培训成果,确保长期稳定转移就业。拉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技能培训工作中,将继续严把培训合格率、就业率关,大力推行“订单定向式”培训、以工代训等精准培训模式,进一步提升技能培训工作水平和培训质量、培训效益,为广大城乡劳动力搭建优质的技能就业平台。

编辑:韩瑞敏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